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男颜经济当道 长沙越来越多男士爱打扮
男颜经济当道 长沙越来越多男士爱打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6 点击:

  编者按

  《第一财经周刊》最近发布的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长沙再度跻身新一线城市排行榜,其中长沙的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广受瞩目。作为星光熠熠的“星城”,长沙的生活方式不仅多样,而且以其“年轻、时尚、潮流”引领全国风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无分男女,“颜值”都是一种令人赏心悦目的资源。TFBOYS、鹿晗、吴亦凡等“小鲜肉”收割了大批少女的心;霍建华、胡歌、陈道明等“老干部”也让无数姐姐们“少女心”爆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男颜”在品牌营销当中的重要性,出高价请“男颜”代言。同时,随着“男颜爱美”风潮席卷,在长沙,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爱打扮爱美丽。

  现象

  不打扮不出门,男士也要“颜”

  夜幕降临,长沙华灯初上,年轻人们精美打扮,人约“解放西”。像往常一样,化妆师苗苗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间。

  “现在化妆的男孩子越来越多了!”正在给一名95后小伙子脸部打侧影的苗苗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女孩子泡吧前会来化妆,这两年前来化妆的男孩子也多起来了,占到三成比例。“男孩子一般就是打个粉底、涂浓点眉毛,显得皮肤白、脸精致,看上去还是很自然的,不会浓妆艳抹。”

  该小伙子则表示,化点淡妆,提升气色,变得帅气,让自己更有自信,也更受女孩子喜欢些。“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平时出门也会化点很自然的淡妆。”

  记者了解到,在以前,男孩子化妆会被认为是一件很“娘”的事情,而随着观念的转变,鹿晗等花样美男的受追捧,赤裸裸追求“帅气”成为95后一代男孩的新标签。化自然妆已经被很多年轻男性接受,而“娘”这个词也被重新定义为内心住着“小公举”的表现。与直男癌相比,越来越多的女性反而喜欢有点“娘”的男性,代表着更干净、更贴心、更温暖、更好沟通。

  除了化妆外,喷香水、修眉、微整、健身节食也不再是女孩的专利,而是年轻男孩“变帅”的共识。

  “你看我这眉毛纹得怎么样?帅吧!”一见面记者的好朋友刘滔就炫耀他的新“动作”,此前他已经打过瘦脸针了,并且坚持节食瘦身,保持“马甲线”。

  刘滔是一位金融公司的创业者,在他看来,新时代的男人,除了工作上有责任担当,也要注意自己仪表,内外兼修更具竞争力!

  男孩子对于自己追求帅气直言不讳,而女孩子也普遍持欢迎态度。“男孩子适当打扮下很有必要,悦人悦己,总比不修边幅好,不要用力过了就好。”

  市场

  化妆品代言开启“男神”时代,“男颜”圈女人钱

  其实不只是长沙男性崇尚“男颜”,近年来就连一向钟爱“女神”的各大化妆品也在纷纷追“男神”。

  护肤、化妆一向被认为是女人的事情,各大化妆品公司也都是请女明星代言推广。而近两年,化妆品圈却刮起一股“男神”风,“国民老公”吴亦凡、李易峰、杨洋等等都被各大品牌纷纷“收入囊中”,“嫁”给了面膜、爽肤水、护理液,开启了男星代言护肤品的“男神时代”。

  早在2015年,来自日本的高端护肤品牌SK-II就正式公布由霍建华担任中国品牌形象大使。熟悉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SK-II之前的代言人清一色是女性,从以前的刘嘉玲、琦琦、林忆莲、莫文蔚,到近年的汤唯、倪妮、仓永美沙。

  此外,李易峰给植村秀代言、法国娇兰的“亲密男友”是杨洋、吴亦凡也签约美宝莲纽约……跟以往不同的是,为品牌站台的护肤品,大多数并非“男用”,更多的是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如,吴亦凡代言的美宝莲纽约的巨遮瑕空气轻垫霜,针对的是女性消费者。

  以男性为主导并消费“男颜”的营销策略正以汹涌澎湃的决堤之势席卷市场,成为诸多商家趋之若鹜的营销“猛药”。时装品牌、快消品对“小鲜肉”们也是宠爱有加,频频请来小鲜肉为其发布会现场助阵。另外,还有品牌干脆请来小鲜肉参与产品的设计。

  在各大网购平台,颜值高的男艺人们被“内嵌”在各大品牌、社交平台里,宁泽涛、王凯、TFboys等男明星占去一半江山,购物软件开设“购物圈明星晒单”栏目里,“男颜”占2/3!

  折射

  人们精神追求提升,而女性收入能力提高

  男人爱美丽、女人爱消费其背后折射出来的正是我国经济发展、大家口袋充实、精神追求提升。

  过去,男性的角色定格在“工作养家”,背负着整个家庭的巨大经济压力,没有时间和心思去关注自己的容颜美貌;女性则大部分待在家里当家庭主妇,为整个家庭的衣食住行而节衣缩食,没有话语权和经济条件来进行更多的消费。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物质充足条件下成长的95后男孩比上一代的人懂得“爱美”,追求“帅气”,讲究“衣着打扮”;而女性则纷纷走向职场,自己赚钱自己花,拥有更多消费话语权。

  “现在是男色当道受追捧,商家要抢眼球,最常用的手法就是通过邀请女性喜爱的男明星代言,把男性的美色转嫁到产品本身,从而产生商业价值,形成一系列的增值效果。”长沙珀莱雅品牌的负责人表示,“颜控”在女性消费者中尤为突出,女人是天然的情感动物,消费行为具有不确定性,经常会“凭感觉消费”“冲动型消费”,因此,在营销推广中用情感包装,刺激需求是非常有效果的。“异性相吸,男明星代言更容易吸引到女性消费者。”

  当然,“男颜”之所以有市场,关键是因为职场中女性的收入能力不断提高,家庭中也大多是女性掌握财政大权,负责家庭日常消费和大宗采购。“旧女性取悦男人,新女性消费男颜。”

  点睛

  有内涵,才会越看越有味道

  一个人到底“帅不帅”“美不美”,看脸只能看一时,内涵、能力才是“越看越有味道”的法宝,在注意仪表的同时,必须加强才华;同样,消费者总是越来越理智的,作为商家必须明白,“男颜”终究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产品为王才是赢得市场最大的法宝,再加上价格实惠才能成为销售中真正的爆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