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楼市调控新政难引“降价潮”
长沙楼市调控新政难引“降价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6 点击:

  5月20日出台的长沙楼市调控新政,行文不长却字字如刀,宣告“限购、限贷、限价、限卖”政策全部落地。

  新政甫一出台,次日就有楼盘出现开盘价每平方米低于此前预期千余元,接着又有房产中介行业或现“关店潮”的消息,再伴随着“房价越调越涨”的论调,各路消息林林总总,难免让人莫衷一是。

  后市将如何走?

  从供求关系的角度分析,或许有利于廓清迷雾、看透本质。

  “5·20新政”提出的“长沙户籍家庭限购两套”“非长沙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且需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等举措,将相当部分购买力挡在了门外,让成交量下滑成为大概率事件。非长沙户籍的省内购房者,已经占到长沙楼市的一半左右。

  由此,今年以来“N个人抢一套房子”的紧张局面会有所缓解,炒卖房号、价外加价等市场乱象将失去土壤。

  但指望新政引发“降价潮”,显然不具备基础。

  且看供给层面: 其一,去年以来的供销两旺,让长沙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大幅下降,按业内的说法是“库存已经不多了”。最近新上市房源的开盘去化都超过九成。 其二,长沙近3年来连续收紧土地供应,“面粉”太少,“面包”供应跟不上。公开数据显示,去年长沙内5区住宅用地供应规模200.88公顷,相比2015年的356公顷又下降了56%。

  目前来看,长沙楼市“限购、限贷、限价、限卖”政策不会放松,买卖双方将在限制措施下推货和购房。而供求关系会慢慢趋于平衡,房价总体上以稳为主。当然,如果货币信贷政策在下半年适度收紧,出现了加息或加息预期,则势必对楼市造成较大打击,拉动市场继续下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