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6 点击:

  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我省非煤矿山连续6年未发生重大事故

  5月25日,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是“有色金属之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近年来,我省着力推进非煤矿山精细化管理,提高了非煤矿山准入门槛,其中新建露天采石场最低开采规模由原来的10万吨每年提高到30万吨每年;大力开展整顿关闭,全省非煤矿山持证数量由2010年的4872家整合到2016年的2246家;非煤矿山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由2010年的65起、101人下降到2016年的33起、35人,连续6年杜绝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透露,受市场回暖影响,全国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增多,不按设计开采、超层越界开采、风险意识不强等问题突出,必须严加防范。

  徐绍川表示,针对全国非煤矿山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加强管理和培训,对事故风险采取消除、降低隔离等措施,大力实施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整顿升级工程。他要求,各地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定期召开会议,总结成绩、剖析问题、研究对策,准确把握规律,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