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天心区小蜜蜂义工协会与隆回15位贫困孩子结对子
长沙天心区小蜜蜂义工协会与隆回15位贫困孩子结对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9 点击:

儿童节前,湖南隆回县麻塘山乡的15位贫困家庭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5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小蜜蜂义工协会的爱心人士,与15位贫困家庭的孩子建立一对一帮扶,将资助他们一直到中学或大学毕业。

  13岁的黄景阮,今年读初一。她和10岁的妹妹黄明雪、7岁的弟弟刘家发,都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走进他们在麻塘山乡九道坪村6组的家,一栋年久失修的木房子,窗户上玻璃都没有。

  黄景阮告诉记者,家中有7口人,爷爷奶奶都年事已高,身体不好,无法从事农活。父母6年前离婚,家中的经济来源全靠父亲和已辍学的大姐在外打工。她父亲的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只能打点零工,收入微薄。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3岁的黄景阮,从9岁开始做饭,学习之余还要操持家中生活起居,照顾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因常做家务、干农活,她的双手长了好几个老茧。

  懂事的黄景阮,让爱心人士心疼不已。小蜜蜂义工协会会长杨士泉向她点赞:“你的坚强让我们感动,你要带好弟弟妹妹,也不能落下学习,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爱心人士潘小红,是黄明雪的资助人。看到这一幕,她眼含热泪一再嘱咐黄明雪:“有什么事给阿姨打电话。”

  脸庞稚嫩、双手粗糙的还有麻塘山乡油溪坪村8组的陈盼陈福姐弟。13岁的陈盼今年读初二,12岁的弟弟陈福读初一,家里还有一个患病的奶奶和读职高的大姐。几年前,陈盼父亲因意外事故不幸去世,不久后母亲改嫁而去。一家老小靠亲戚朋友和政府的救济,才艰难支撑到今天。

  平时上学,由于离学校远,陈盼和陈福要走一个多小时。周末放学回家,还要做家务、砍柴、种菜。姐弟俩摊开双手,都已皮肤开裂。陈福的手上还有一块疤痕,就是在山上砍柴时不小心割伤的。堂屋的墙上,贴满了姐弟俩的奖状,能感受到他们想要读书的渴望。

  “只要你们读,我们就会一直资助下去。”爱心人士黄晗和连姣,带着孩子给陈盼陈福送去了米、油、书包、玩具等物资,鼓励他们坚强振作,好好学习。

  隆回县麻塘山乡是高寒山区,这里有不少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因为家庭困难,他们没有灿烂无忧的少年时光,更没有令人羡慕的玩具与书籍。今年4月中旬,天心区小蜜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前往麻塘山乡,对当地部分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摸底,确定对首批15位孩子进行帮扶资助。杨士泉表示,希望通过帮扶,让他们感受到信心和温暖,实现继续读书的梦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