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交房未半年精装房频漏水 长沙一小区房子漏水墙壁空鼓
交房未半年精装房频漏水 长沙一小区房子漏水墙壁空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5 点击:

6月2日,恒伟湘江时代,一住户家的墙壁瓷砖空鼓,维修工人正在敲掉瓷砖重做(左图)。有的住户正在开挖卫生间检查渗漏水点。

  原以为从“靠谱”开发商手中购买精装房,会省去不少装修的麻烦。可市民曹先生发现,买了恒伟湘江时代一套精装房,并没有让他多省心,反而让他有家不能回,只能在外租房。

  原来,小区自交房后,就出现卫生间漏水渗水、墙壁空鼓等问题,报修了5个月,仍不见修好。对此,业主表示,开发商未限期整改,希望能赔偿违约金。

  “交房时我就提出了报修问题清单,现在过去5个月了,换了五六拨人还没整改好。”近日,长沙市民曹先生向潇湘晨报新闻热线投诉,称自己在洋湖片区恒伟湘江时代买了套精装房,可房子自今年1月1日交房后,就出现卫生间漏水渗水、墙壁空鼓等质量问题。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调查发现,多套房都出现了类似情况,“渗水严重,墙体发霉,收了房却住不了人”,对此,多位业主正在寻求赔偿方案。目前,开发商正在针对渗漏水问题进行大规模整改。

  探访

  多套房卫生间渗水墙壁发霉

  恒伟湘江时代位于洋湖片区兆新路与长湾路交会处(西南角),由长沙先导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包括2栋写字楼、1.1万平米商业、2栋精装住宅。住宅是32层,C栋是两梯三户,D栋是两梯四户。

  6月2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小区D1栋和D2栋多个户室,发现维修工人有的在敲瓷砖;有的正在挖卫生间的表层;有的正在清理卫生间底层,重新做防水。

  记者发现,多套房的客厅和卧室的墙壁均出现了发霉迹象,有的房间渗水情况比较严重,甚至出现卫生间渗水蔓延至阳台的情况。D2栋605的业主反映,他撬开卫生间瓷砖后,发现存在用黄土填充的情况。

  D2栋的一位业主孙先生称,这是准备用来结婚的新房,但房子有问题,导致婚期一再延误。“在交房的前一天还有装修工人在这里搞装修。”孙先生认为,之所以出现如此大规模渗水漏水现象,就是因为装修时赶工。

  随后,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恒伟湘江时代物业,询问整改工作什么时候能完成。工作人员答复称,由于每个业主要求不一样,整体工程量比较大,目前正在加快进度。

  业主

  开发商未限期整改要求赔偿

  “交房时我就提出了报修问题清单,现在过去5个月了,换了五六拨人还没整改好。”D2栋3007的业主曹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报修台账,上面显示其向开发商反映的房屋报修问题超过50项,包括主次卫生间湿区地漏未正确接下水管道、部分污水流进防水层、厨房墙壁10处空鼓、主卧靠阳台墙壁下部渗水,导致墙漆呈烂泥状、墙面不平等问题。

  “我爱人已经怀孕,搬到这里又住不了,只能到外面租房住。”曹先生介绍,之所以买恒伟湘江时代的房子,是看中了开发商的国企开发背景,以为房子建成后质量和服务都会有保障,精装修也可省去装修的麻烦,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问题。

  曹先生称,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提出质量瑕疵异议的,出卖人应当限期整改。墙面、厨房、卫生间地面渗漏、抹灰层脱落、空鼓开裂等常见质量瑕疵的修复时限为买受人提交书面质量异议之日起90日内。曹先生和开发商签订的买卖合同还显示,在上述修复时限内,出卖人未完成修复的,买受人有权要求出卖人承担逾期违约金3000元,出卖人应继续履行修复义务,直至修复完成。

  “开发商将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轻描淡写为‘瑕疵’,但即使按照他们的定性,也要赔偿我们3000元。”曹先生说。

  回应

  彻底整改将由第三方实施维修

  记者获悉,恒伟湘江时代的总承包单位是中建五局。对此,中建五局项目经理高杨在回应业主时表示,“装饰工程由开发商直接发包,不是由我公司实施。但我们出于对项目负责的态度,目前协助开发商管理住宅的维修工作。”

  “给水管的铺设工作由中建五局施工,在移交给装饰单位前,都通过了打压测试和第三方机构的检测。当然不排除装饰施工中有人为损坏的情况。”高杨表示,从目前住宅维修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业主家里出现渗漏都是由于卫生间沉箱积水,蔓延到其它房间和墙壁上,几乎没有出现管道漏水的情况。

  高杨介绍,他们在维修时发现,装饰公司在对卫生间沉箱进行回填时,没有将二次防水做到位。同时,存在未将地漏接入排水管、瓷砖铺贴不密实等问题,导致生活用水直接灌入沉箱,并从卫生间门口蔓延至其它房间和墙体上。目前,这个问题已反映给开发商,开发商也下决心彻底根治质量隐患。凡是存在卫生间沉箱积水的问题,都会彻底整改,并由第三方来实施维修。

  高杨透露,湘江时代住宅楼装饰工程中标单位为湖南建工装饰和湖南华意装饰。两家中标价应该为2500万左右,折后每平米625元,施工过程中加上签证变更应该在3000万左右,折合每平米750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