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环保文化节开幕 300人骑行浏阳河畔
长沙市环保文化节开幕 300人骑行浏阳河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6 点击:

昨日上午名环保骑行志愿者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倡导保护母亲河践行绿色出行理念长沙晚报记者余劭劼摄

昨日上午,300名环保骑行志愿者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倡导保护母亲河,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这是一场与环保的约会,更是一场关于“绿色”的骑行。昨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浏阳河绿色骑行活动正式开始。300名骑行爱好者从隆平水稻博物馆出发,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用一道青春靓丽的骑行风景线诠释健康、低碳、绿色的环保主张。大雨过后的浏阳河风光带满目苍翠、夏意盈盈。

  浏阳河是湘江长沙段最大的一级支流,流经浏阳市、长沙县、雨花区、芙蓉区和开福区,全长234.8公里。近年来,为保护治理浏阳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治水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把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和史上最严的环保行动落到实处,成效显著。“我们旨在通过骑行宣传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工作。”活动组织方表示,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举办方在来回8公里的骑行路段中,设立了引导点和服务点,为骑手提供道路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现场还有环保讲师在骑行途中后勤补给点开展各类环保知识宣讲活动,并摆放了各类环保宣传展板,让志愿者们在骑行过程中时刻普及环保知识。

  “骑行活动就是提倡低碳绿色出行,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环保,保护环境,热爱地球,有了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环保志愿者禹文峰说。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李冬冬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骑行活动不仅可以交到更多朋友,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有环保的信念,骑车既方便日常出行,又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