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人车密集路口红绿灯为何成“摆设”
长沙人车密集路口红绿灯为何成“摆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2 点击:

 人车密集路口 红绿灯为何成“摆设”

  交警:这些路口大部分线路复杂,现场指挥比使用红绿灯更好协调

6月10日下午,曙光中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人行道的红绿灯并没有使用,行人过马路只能“见缝插针”。

  

  近日,河南驻马店一女子在斑马线被出租车撞飞,期间多辆汽车和多名行人路过,无人将其扶起。62秒后,一辆SUV再次碾压女子。在网友纷纷斥责路人“冷血冷漠”的同时,有网友爆料称,此地没有红绿灯已超20年。

  记者10日、11日走访发现,长沙也有些路口没有红绿灯,这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种种不便。

  行人:

  红绿灯成“摆设”

  “没有红绿灯,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不说,还会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日前,家住曙光中路名都花园的黄先生致电本报称,曙光中路与曙光路交叉路口、曙光中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曙光南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以及曙光中路与砂子塘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就是摆设,“每次过马路都要小心翼翼,见缝插针。”

  10日下午,记者走访黄先生所反映的四个路口发现,曙光中路与曙光路交叉路口车道没有红绿灯,人行道有;与之相反的是,曙光中路与砂子塘路交叉路口车道有红绿灯,人行道却没有。曙光中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的车道与人行道均安装有红绿灯,但曙光南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的车道与人行道却没有安装。

  尽管部分路口安装了红绿灯,这些红绿灯却存在相同的问题——不亮。

  记者留意到,几个路口人流车流都较为密集,下午6时许,尽管下雨,仍不时有行人在车流中穿过人行道。“过往车辆与行人擦肩而过的场景经常可以看到。”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红绿灯,曙光南路与劳动中路交叉路口每天会有交警在现场执勤。

  交警:

  使用红绿灯易致“肠梗阻”

  路口人流密集、车流量大,为什么不亮红绿灯?

  “以前专门就这个问题请专家勘察论证过。”雨花区交警六中队民警表示,由于这几个路口线路复杂,红绿灯很难协调运行。事实也证明,使用红绿灯相比交警现场指挥,更容易造成“肠梗阻”。

  尤其是曙光中路与曙光南路在劳动中路上断开,导致两条线路上的车辆均在劳动中路会集,也给附近交通带来压力。以后可能会将曙光中路与曙光南路贯通,届时红绿灯就可正常使用,“现在我们岗亭每天三班倒,从早上7点20分到晚上8点都会有同事在这里执勤。”

  现场连线

  路口没红绿灯

  年轻妈妈绕远路送崽上学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东路与长白路交会处没有红绿灯,住在附近的郎女士非常烦恼。7年前郎女士移至望龙新城小区居住,孩子今年8岁,在小区东面不远处的大同三小读二年级。自打孩子上学以来,郎女士就承担起接送孩子读书的任务。

  “离得近,很方便。”郎女士介绍,她开车从小区出来就是长白路口,然后由长白路驶入人民东路,到孩子的学校不过五六分钟,“但这么走了几次,就再也不敢了。”她说,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有一次,自己拐弯时没有留意右方快速驶来的一辆客车,差点发生危险,自那以后,她宁可多绕一点路,出小区往北走,经红旗路再上人民东路,“虽然路程远了,但安全第一。”

  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路口人行道与车道上确实没有红绿灯,东行的车道上只有一个警示灯在闪动。记者观察30余分钟发现,但凡长白路上有车左拐或者人民东路有车驶入长白路,基本都会造成现场交通无序运行,堵塞一阵。不过记者也留意到,尽管该路口东行方向设有“禁止左拐”和“禁止掉头”标识,但仍有不少车辆在此左拐或掉头。

  芙蓉交警十四中队中队长钟建春介绍,人民路长白路口目前交通管理现状是由西往东禁左禁调头,在此路口向东走150米处红旗路口西侧处开了一个专设调头口,进入长白路的车辆可在此处调头后再右转进入长白路 。这样既保证了人民路由东往西的主车流安全畅通,又考虑了进入长白路车流的便利。

  目前开此缺口的用途在于方便由长白路进入人民路往东方向的车辆左转。下一阶段,在建的白竹坡路即将通车,为长白路周边的望龙小区及大汉建材打通了交通循环系统,此处缺口就再无开口必要,因此建议在白竹坡路通车后将此缺口封闭。另外,因为这是T字路口,距上一个红绿灯不足300米,此处人行道也没有设置红绿灯的必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