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10元能吃80元的饭菜 长沙多家银行发力移动支付
10元能吃80元的饭菜 长沙多家银行发力移动支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5 点击:

  “使用浦发银行信用卡在美团点外卖,40块钱的单只要支付30元。”家住长沙市朝阳小区的杨勇分享了近日的刷卡优惠。6月以来,银联62节、 “6·18购物节”硝烟四起,银行作为最为重要的支付媒介,自然也纷纷参与其中。根据银联智策数据,去年11月份到12月份,银行卡的交易量较其他月份有明显增长,达到了5万亿元,显然,这样的成绩单来源于彼时“双11”带动的消费月。

  此次年中大促,各家银行也都不遗余力,不少银行对于线下刷卡消费都打出了半价的优惠力度,主战场则集中于餐饮行业。受益于此前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餐饮业的手续费较调整前下降了逾50%,这也为商户刷卡提供了便利。

  【现象】

  多家银行搞优惠活动

  10块钱能吃80块钱的饭菜

  记者走访长沙多个商圈和银行获悉,6月银行卡支付正成为羊毛党盛宴。例如,光大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味千指定门店购买任意产品,可享单笔消费满88元立减35元的优惠(每单最高可减35元),每位客户每活动日限享此优惠一次。

  此外,持卡人开通并绑定华夏银行银行卡的云闪付功能,在商户指定机具上成功验证并支付1元后(打印小票视为验证成功),可获得汉堡王指定套餐,每个绑定账户每活动日限享一次优惠。类似的线下刷卡优惠活动还有很多。

  线上方面,多家银行将优惠瞄准了外卖行业。例如,每周日上午10点起,在美团APP使用中国银行银联卡快捷支付方式付款,团购美食类订单单笔消费满100立减15元(15元封顶),外卖类订单单笔消费满30元立减5元(5元封顶)。

  浦发银行则推出了史上最大优惠力度,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美团APP外卖频道或者美团外卖APP订购外卖,使用浦发银行信用卡快捷支付,订单总额在40元(含)以下,只需要支付10元,超过40元可以立减30元。

  家住长沙朝阳小区的杨勇告诉记者,6月份,浦发银行“40减30”的优惠力度极大,由于美团外卖刚刚过了三周年庆,多家餐饮都是五折,再叠加银行优惠,相当于10块钱买了80块钱的饭菜,足够两人吃一天。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乐和城、运达中央广场,悦方IDmall等多家商场,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信用卡在多家餐饮商户逢周三或者周五还有5折优惠。

  【探因】

  银行为何抱团砸钱?

  原来是为了发力移动支付

  收复收单市场,一直以来就是银行业的心愿,银行也因此不惜投入重金。数据显示,2015年银联POS交易总额约37.7万亿元,其中银行收单部分23.3万亿元,同比下降9.1%,第三方收单部分14.4万亿元,同比增长73.4%。2016年上半年,银行收单部分为10.6万亿元,进一步萎缩,其释放出的市场被第三方收单和移动支付抢占。

  去年,工行率先高调推出了二维码支付,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下付款活动以吸引消费者。随后,招商银行一网通钱包也与多家网购平台合作推出了“100减30”的活动,虽然许多持卡人参与了活动,但在没有活动期间,这些付款渠道却很难被人想起。除了银行,京东支付、电信翼支付等也开展了众多活动争夺线上线下收单市场,试图从支付宝微信手里分走一杯羹,却同样黯然离场。

  或许是明白了单打独斗行不通,银行业决定抱团出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银联62营销节期间,40家银行系金融机构接入银联标准二维码,湖南区域多家商户和商圈都推出62折优惠。此外,京东金融作为银联战略合作伙伴首批加入了银联二维码支付体系,与银行业一起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联网通用。

  小贴士

  银行烧钱抢市场消费者享实惠

  每次商家进行补贴大战,消费者都能从中获得一些实惠。这次银行抱团砸钱抢滩移动支付市场也不例外,不少市民可以借机“嗨”一下了。

  业内专家认为,银联此次接入了40多家主流银行,牵头做二维码要比单独一家银行来做要好,可以整合资源、节约成本,银联还可以与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一起继续做大市场。

  不过,记者此前体验发现,包括家润多在内,部分商家并未向宣传那样接入银联二维码支付系统,扫码优惠难以实现。因此银联在此后的推广之中需要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优惠与便利都不可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