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5个月立案1045件处分干部623人
长沙5个月立案1045件处分干部623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5 点击:

  5个月立案1045件处分干部623人

  长沙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形成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45件,处分党员领导干部623人;查处县处级干部19人……日前,市纪委公布了今年1到5月份的执纪审查数据。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在全市形成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有力震慑和持续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聚焦“三类人”,严肃查处一批腐败案件

  “心态的改变不在一朝一夕,长期的私欲心态累积成了今天的犯罪状态。”从免费使用公车办私事,到公款报销私人费用,再到多次挪用公款,因为没有遏制贪念,长沙广电原副县级干部刘逶迤一步步突破底线,最终滑向深渊,受到严肃查处。

  市纪委聚焦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刘逶迤正是属于这“三类人”之列。

  今年以来,市纪委不断完善执纪审查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排查会,提高问题线索研判的准确度,把准办案时机,实施精准打击,在实现纪律审查数量上升的同时,大要案件的查处成效明显提升。

  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45件,结案629件,处分党员领导干部623人。市纪委机关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19人,严肃查处天心区政协主席邓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革强、市城建开发公司总经理吴文超(正县职)、雨花区正县级干部杜旭辉、长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许彦、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赟、田汉大剧院原总经理刘逶迤等一批腐败案件。

  抓早抓小,开展谈话函询650件次

  “因为我们组的群众对补偿分配方案意见不一致,所以补偿款暂时没发下去,我就动起了把钱借给企业生利息的歪脑筋,没想到问题这么严重,感谢组织及时提醒。”近日,望城区在全区开展拆迁征地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发现靖港镇前榜村一村民组长私自将本组征地补偿款借给一民营企业。对此,靖港镇纪委迅速对该村民组长进行谈话。通过谈话,该村民组长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受到相应处理。

  一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转变执纪方式,坚持抓早抓小,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市纪检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331人次,开展谈话函询650件次。日前,市纪委还出台《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谈话函询工作程序(试行)》,对直接谈话、委托谈话和函询的实施步骤、工作时限等进行了规范。

  此外,市纪委扎实做好初核工作,坚持快查快结,把主要精力从获取供述转移到全面搜集证据上来,使用措施的平均时间由去年的50天缩短为34天。

  专项整治,追缴违规资金600多万元

  蝇贪虽小,其害猛于虎。长沙市持续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1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3人,追缴违规资金642.2万元,把“拔了的毛”坚决还回去。

  今年以来,在全市部署开展“小官大贪”专项整治,采取定期通报、定期分析、“挂号督办”等方式,持续传导整治压力。当前,望城区基层“六长一霸”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福区推进“小七长”腐败问题治理正在持续深入进行,全市专项整治形成了强大声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立案查处“小官大贪”案件35件,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4人,涉案金额1464.1万元。查处了浏阳市文光村报账员陈德辉以虚开发票手段侵占村级资金45万元、岳麓区左家垅村原村委会主任曾伍荣违规收受房产公司110万元钱款、天心区大托环卫所原所长谢双红造假套取财政资金43万余元、开福区教育局计财科原副科长李拥民利用政府采购职权收受66万余元等案件,以案件查办提升了老百姓的认同。

  5月7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长沙市打击“小官大贪”问题的经验做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