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男2女翻墙入动物园 险丧命虎口
长沙1男2女翻墙入动物园 险丧命虎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6 点击:

(湖南都市采访报道视频)

      6月10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发生了惊险一幕。三名游客从动物园后山翻越围栏进入园区,结果闯入了虎园放养区域附近,三人所处位置离放养的孟加拉虎只有50米远。

   

    

       事发地位于孟加拉虎放养区附近,最先发现三名游客的,是虎园门口保安岗亭的值班人员。

        回忆起当天事发的一幕,动物园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

       三名翻围栏闯入虎园附近的游客,其行为既不符合规定,还存在极大的危险。因为只要三人再翻越一道约六米高的围栏,就可以直接进入虎园,而在50米开外,有七只放养的孟加拉虎。

      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即便三人当时处于虎园的安全隔离区域,但只要有观赏大巴进入园区,隔离区的铁门就会被打开,后果同样将不堪设想。

       根据规定,游客必须乘坐园方安排的、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大巴车进入虎园,且在车内观赏老虎。而三名翻围栏闯入虎园附近的游客,其行为既不符合规定,还存在极大的危险。因为只要三人再翻越一道约六米高的围栏,就可以直接进入虎园,而在50米开外,有七只放养的孟加拉虎。

      翻墙进动物园的游客起初都只是想省下那几十元钱,但是作为游客,无论想省钱,也不能翻野生动物园的围墙。因为首先,这可能丧命,其次,这违反规则。如果不能够从前面的悲剧中汲取教训,仍旧对规则置若罔闻,仍旧天不怕、地不怕、老虎不怕,最后会再导致悲剧。

老虎咬人已有先例比动物更可怕的是失去对规则的敬畏之心

  2017年1月29日下午2点半左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一名游客在近距离逗老虎时被老虎咬入园内。下午5点时,该名游客抢救无效死亡。园区的视频录像证明该男子没有买票,是翻越动物园外面的围墙,直接跳进虎园的。

       同样,在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也是由于游客未遵守园方规定擅自下车,被老虎攻击致1死1伤,最终调查结果是,“非安全责任事故,游客违规下车,动物园不承担赔偿责任。”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韩颖律师)

 《百姓说话》律师说法: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韩颖律师认为 :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早先曾有发生,游客在野生动物园内发生各类危险的事故也从未间断,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本事件中三人翻墙的行为,看似是为了省钱逃票,实则是对规则、对安全等的严重无视!    

       此前发生的老虎吃人事件,就是因为游客没有遵守基本的规则,才导致悲剧的发生!围墙上写有的“内有猛兽,严禁翻越,后果自负”的警示牌游客并不是看不见,一时贪念,却可能换来严重的后果,面对此类现象,不下猛药来治,恐怕难以杜绝。           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相关的处罚力度,除了寻常的罚款以外,还应该有更深刻的教育处罚,为这些任性行为套上枷锁,还有必要以《旅游法》等相关法规为依据,对其进行必要的法律处罚。建议启动“游客黑名单”制度,让将把不守规则当做理所当然的游客付出应有的成本。         另一方面动物园要建立有效的管理与防控措施,定期对园区的围栏等防护隔离设施进行检查,在危险园区设立监控,以便实时防控。         逃票翻墙进猛兽区,看起来是个人行为的任性。但是,这背后挑战的却是整个公共秩序,遵守秩序才是真正的理所当然!然而在某些人眼里和心中,对于规矩的意识却十分淡薄,甚至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但是逃票者,您的生命恐怕远比一张门票值钱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