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至常德预计9月开通动车 只需1个多小时
长沙至常德预计9月开通动车 只需1个多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1 点击:

  据常德晚报消息: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近日在接受株洲晚报采访时发布信息称:该公司将增购6列CRH6F型动车组(160km/h)(含配套电务车载设备)。

这个就是常德要跑的车 资料图

  增购的6列CRH6F型动车组分别投用于长株潭城际铁路及石长铁路线。其中3列动车组计划于9月投用到石长铁路。石长铁路开行动车组,意味着我省益阳及常德两个地级市,将结束没有开通动车组的历史,省城长沙前往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石长铁路是我省石门到长沙的一条铁路。据悉,3列动车组初期只能在长沙至常德区间运行。根据我省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将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这意味着,该条联络线建好后,株洲市民乘坐长株潭城际动车,有望直达益阳、常德。

  记者今日就《株洲晚报》报道咨询了常德方面的权威人士。据了解,前不久省里组织了包括常德在内相关的市州,召开了利用石长既有线开行动车的相关会议。根据有关要求,9月份常德益阳将开通动车。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营班次,预计大部分动车开到常德,少部分能开到石门。运行时速预计在120至160km/h之间,“在石长铁路的新线动车跑起来速度将快一些,在老线速度慢一点。”这意味着常德人去长沙可能只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相比目前坐快铁的2个多小时有明显的提升。(在长沙读书的常德学子内心是狂喜的!)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开通动车组的安全评估、安全督查、封闭道口、加强动车沿线居民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常德开行动车指日可待!

  目前,常德火车站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

  CRH6F是我国首列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是为满足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需求、为城际铁路而研制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城市群区域(主要中心城市之间和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区域)内的通勤客流服务,构建1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

  CRH6F城际动车组有“铁路公交”之称,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的技术优势,适应城际铁路“停站多、站间距短、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营特点。

  它最高能以时速160公里持续运行,且能密集停站。从0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42秒,加速能力堪比地铁,尤其适应5-15公里的短站间距。同时,每节车设有3对门,乘客可快速乘降,减少停站时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