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安监2017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长沙安监2017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8 点击:

“长沙安监”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获奖队伍合影。

  6月27日下午,第二场“长沙安监”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沙群众艺术馆实验剧场举行,13支工业园区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望城经开区代表队摘得桂冠。至此,历时2个月的长沙安监2017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竞赛活动也是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策划,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沙广电集团协办。

  前期,长沙市安委办公布1000道题库,作为队员参与竞赛的参考,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领域内的法律法规、管理要求、业务技能、知识常识多个方面,范围囊括各行各业生产经营领域的安全。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分秒必争、图片抢答题、视频题和同分加赛六个环节,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比赛规则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第一轮的个人必答题环节中,除了“东道主”雨花经开区代表队意外失分,其余代表队都获得了40分满分。其中也让大家学习到了一些冷门知识,比如当衣服着火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就地打滚将火苗扑灭。在第二轮激烈的团队抢答题和同分加赛环节之后,望城经开区代表队、长沙经开区代表队、星沙经开区代表队、浏阳经开区代表队、隆平科技院代表队和岳麓集中区代表队这六支队伍挺进最后的环节,角逐最后的一二三等奖。

  最终,望城经开区代表队摘得桂冠,同时获得活动组织奖;岳麓集中区代表队、隆平科技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沙经开区代表队、星沙产业园代表队和浏阳经开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网络得票数最多的隆平科技园代表队和长沙经开区代表队获得。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有效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推进基层安监队伍监管能力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铺开全市安全生产“一体两翼”工作。也让大家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会让城市更美好,也让生活更幸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