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7月起长沙内五区办公类二手房交易税可即办即结
7月起长沙内五区办公类二手房交易税可即办即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8 点击: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地税局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长沙市市区(望城区除外)办公类二手房(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将全面纳入评估系统处理,由系统评估计税价格,纳税人可做到即办即结。

  长沙市住宅类二手房交易税收征管已于2012年7月1日全面纳入评估系统处理,由系统评估计税价格,而非住宅类(包括办公类、商业类、车库类和其他)二手房交易一直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采取估价师外勘采集数据、人工评估的方式进行评估。

  为进一步提高征管质效,新的评估系统上线后,非住宅类二手房交易将跟住宅类存量房交易一样,纳税人无需再通过中介评估,便可直接在地税窗口办理。这也意味着,纳税人不用在评估机构与地税窗口之间“往返跑”,以往至少需要约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现在可做到即时办结,且报送资料也无任何变化。这样将有效缩短办税流程,大大提高办税效率,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此外,市区(望城区除外)商业、车库及其他非住宅类二手房交易和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的非住宅类二手房交易,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分期分批纳入评估系统处理。评估系统将会逐步添加非住宅类二手房交易模块,在2018年全面实现所有二手房交易的系统评估,在没有任何争议的情况下,纳税人不再需要人工评估,都可做到即时办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