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启动了防汛I级响应!超历史最高水位!各地全力抢险救援实录!
长沙启动了防汛I级响应!超历史最高水位!各地全力抢险救援实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2 点击:

内容提要 

      今天下午17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已经达到了39.47米,超警戒水位3.47米,随着洪峰的逼近,湘江水位仍旧在持续上升。就在刚刚,长沙市启动了防汛应急I级响应,不少地方已经出现了险情,大家都全力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中,我们的记者赶赴长沙城区、望城、宁乡等地,记录下了大家众志成城的画面。

刚刚!长沙市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

        焦点记者连夜奋战,记录下了大家抢险救援的画面!

       今天凌晨一点左右,长沙湘江坡子街段出现江水倒灌,积水达到了一米五左右,文庙坪社区一连排房屋被积水淹没。长沙坡子街街道紧急调来消防人员,连夜对30多户存在危险的居民紧张转移。

       居民们当时都已经睡下,发现积水上涨,社区的工作人员赶紧挨家挨户上前敲门,通知撤离。

       为了防止江水漫过子堤,昨晚的长沙众多市民彻夜无眠,一直守护在圭塘河、湘江等河流的堤岸,跟不断上涨的水位作斗争。

        昨晚10点多,圭塘河超出警戒水位近五米,来自黎托街道的防汛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共600多人彻夜坚守,一起灌装沙袋,一个接一个的码在防洪墙后面。

        长沙坡子街街道也紧急组织了城管、公安、巡防队员等800多人,在沿江风光带修筑子堤,争取抢在洪峰到来之前,在堤岸上抢筑1米5的沙墙。

       今天下午两点,湘江长沙站水位已经达到了39.41米,超过保证水位1.04米,超警戒水位3.41米,随着洪峰的逼近,湘江水位仍旧在持续上升,长沙湘江中路沿江风光带出现多处渗水,威胁到堤坝安全。市政、城管、武警战士以及志愿者在内的上千名抢险人员争分夺秒加固堤坝。

        长沙市紧急抽调武警交通部队前来加固堤坝,长沙市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调配了80多名工作人员准备8台机器,每小时可以抽调800立方水。还有党员、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

        洪水面前,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守护一方安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