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 齐心协力守护长沙安宁祥和
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 齐心协力守护长沙安宁祥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3 点击:

防汛一线

7月3日早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查看湘江沿线防汛情况时向奋战在一线抗洪人员致以敬意,他说,站在湘江大堤上,一边是面对气势汹汹的洪水,我们的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和广大群众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铜墙铁壁,一边是市民生产生活的安宁有序,这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洪水,务求全胜!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简单的背影,但却值得被记住!

岳麓区龙王港望月湖段管涌,街道书记用身体挡洪水!

今天(3日)凌晨5点,岳麓区龙王港望月湖段发生险情,堤上出现管涌,有少量洪水渗入到望月湖小区,发现这一情况后,400多名抢险人员赶赴现场。他是抢险人员之一,他叫王洪,望月湖街道办工委书记。

▼画面中,望月湖街道办工委书记王洪身穿蓝色上衣,看到了正在往外喷水的管涌,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管涌上,企图用自己的身体阻挡水流的蔓延。紧随其后,多名街道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共同将管涌堵住。

在防汛现场,王洪手臂上刮出多道伤口。

经过简单的消毒,王洪受伤的多条伤口被包上了纱布,随后他又回到了抗洪一线。

险情基本控制后,王洪终于坐了下来,虽然身上一直在滴水,但是他始终没有离开现场。

宁乡灰汤镇双建村:自家受灾严重,村书记仍坚守一线!

 

宁乡灰汤镇双建村大屋湾组乌江支流桥梁被洪水冲毁,群众出行受到影响,支村两委班子带领100多名党员、群众奋战一线。其中,双建村党支部书记蒋义兵,自家受灾导致20多万损失,但他舍小家为大家,四天四夜连续奋战在防汛救灾最前线。

新闻视频

和王洪、蒋义兵一样的街道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的称呼——父亲母亲!

连续防汛值守72小时, “拼命三娘”晕倒在河堤上!

躺在病床上的傅佳还不满30岁,是伍家岭街道最年轻的社区书记。 7月1日,湘江水位紧逼历史最高值,傅佳老家所在地黄兴镇汛情告急,而她在电话里为父母做好安顿后,就立刻投身到了社区的防汛工作中。她说:“现在,我们也是大堤的一部分,越是水势严峻的时候越不能放松。”▼

抗洪第一线,警花一样美!

在天心分局抗洪抢险任务中,女民警也和男民警一样在最前线。她们装填沙袋,维护秩序,刑侦大队女民警梁慧凌晨两点还在湘江风光带搬沙包。治安二大队全体女警从今天早上在湘江中路执勤到现在都没撤岗。致敬警花们,辛苦了!

还有一群人,虽然叫不出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却一定要对你们说声感谢!

他们,被称作是湘江大堤上最美的红配绿!

从郴州紧急调派过来的武警官兵已经在湘江大堤上连续工作了24小时。今日湘江长沙站水位缓慢下降,截止今日14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9.30米,超保证水位0.93米,超警戒水位3.30米,较13时回落0.01米,武警官兵们在极度劳累过后稍作休息,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坚守。

图片中宽达三米多用沙袋修筑的子堤就是他们和众多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的成果。红色的旗帜和绿色的军装成为大堤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统一的着装,不同的面孔,但我们的身体都流淌着同样的血脉!长沙人民这一声感谢,请你们收下!

 

在危难面前,冲在最前面的人,还有他们! 

湘江中路:城管队员涉险堵豁口!

昨天(2日)下午,湘江水位持续上涨,湘江中路沿线出现险情,子堤上的沙包正在向外位移,“推!推!…快来!推!”四位值班城管立即冲向前,用自己的身体撑住沙包!

今天是星期一,新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开车的你能够顺利上班,要谢谢这群人。风里雨里,他们始终在路口等你!

长沙今天(3日)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交警叔叔们却不敢懈怠,湘江仍然维持高水位,各地仍在分流疏堵。正在罗家嘴立交桥分流点忙碌着的铁骑交警们席地而坐,大口吃起了已经冰冷的盒饭。这一刻,天晴晴好,长沙安好,我们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