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今日12时起解除防汛应急响应
长沙今日12时起解除防汛应急响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1 点击: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星辰全媒体记者7月11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气象部门近期天气预报,本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汛情基本稳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解除防汛应急响应。

  今年6月22日以来,长沙发生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湘江长沙段及其支流水位均超历史峰值。 湘江长沙站水位不断上涨并刷新纪录, 6月29日上午10时40分,越过36米的警戒水位;7月1日上午11时41分,突破38.37米的保证水位;7月2日6时30分,突破了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39.18米并刷新纪录,高达39.21米;7月3日零点12分,飙升到历史最高水位39.51米。直至7月7日5时22分,历时186.5个小时,湘江长沙站水位终于回落至警戒水位36米。

  虽然长沙市防汛应急响应已经解除,但还不能放松警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水毁应急修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面核查相关灾情,做好救灾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思想不懈怠、备汛不停止、责任不推卸、力度不减弱,确保安全度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