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女子杀鱼被刺 无奈抓着“黄鸭叫”一起拍X光
长沙女子杀鱼被刺 无奈抓着“黄鸭叫”一起拍X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8 点击:

“医生,快帮我看看怎么办!”16日,长沙的黄女士杀鱼,结果手被活蹦乱跳的鱼身上的刺扎了一口,拔不出来。于是,她手抓着还没杀完的“黄鸭叫”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找医生求救。

黄女士就是这样抓着鱼来医院的

黄芬(化名),今年54岁。周末家人钓了些“黄鸭叫”回来,做晚饭时黄芬想用来开汤。没料到“黄鸭叫”太活泼,一不小心反倒被背上鱼鳍的刺给刺了一口,从左手虎口的位置刺进去2公分。

“肉眼看,貌似不蛮深。”起先,黄芬想自己把它拔出来。“拔了一下,太疼啦。”后来,黄芬想用家里的剪刀先把鱼剪下来再到医院,可是鱼刺太硬,家用剪刀根本奈何不了它。黄芬只好手抓着那条“黄鸭叫”来了长沙市第三医院。

X光片中,可明显看到黄女士手上鱼刺的位置

“拍了X光片,幸好鱼刺没有被患者拔断。”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医师刘文前介绍,黄鸭叫背上鱼鳍的刺是锯齿状的,如果患者强行拔出鱼刺很有可能造成鱼骨断裂在伤口内,伤口会很大,甚至会感染。

医生先用咬骨钳把留在体外的鱼刺剪断(将鱼身和鱼鳍分开),然后在局麻状态下帮患者取出体内的鱼刺。“手术过程很顺利,只有一个2公分大的小口子。”术后给予患者抗炎治疗和打破伤针。

网络图片

吃鱼有风险,不仅要防范被鱼刺卡喉咙,杀鱼的时候也要留个心眼。

刘文前提醒大家,杀鱼或海产品,虾、贝壳和生蚝等,比较容易刺伤的,最好做好防护,尽量戴手套操作。如果自己不擅长的,最好请专业人士帮忙。

海鲜身上可能携带致病菌,若是被刺伤或伤口接触受污染的水等,可导致伤口感染继而引发败血症、蜂窝织炎等,造成肢体坏死,甚至威胁生命。市民虽无需过分紧张,但万一被海鲜扎伤也切莫掉以轻心。

网友一1分钟前

我们那都是直接手撕开得,估计她手法不对。

网友二1分钟前

这个鱼和剖青蛙是一个套路直接可以扯出内脏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