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县图书馆成“避暑山庄” 暑期入馆日均2500人次
长沙县图书馆成“避暑山庄” 暑期入馆日均2500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0 点击:

长沙县图书馆因为凉爽的空调、免费的WiFi、饮水加上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成为了市民心中的“避暑山庄”。

  7月19日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长沙县开启了高温模式,7月17日,湖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而长沙县图书馆因为凉爽的空调、免费的WiFi、饮水加上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成为了市民心中的“避暑山庄”。

  昨日上午临近9时,县图书馆还没开门,馆前就有不少读者排队等待入馆。9时许,一楼的儿童借阅室已经满座。10时许,一楼青年借阅室、二楼报刊杂志阅览室、三楼社科文献借阅室等均已人潮涌动、一座难求。

  记者发现,馆内最多的就是父母带着子女一起阅读,还有不少青年人带着电脑,蹭着免费WIFI,也有不少中老年人。

  “图书馆有空调可以吹,很凉快,而且女儿说这里氛围好,更容易读书。”家住凤凰城的刘芳说,每天上午都会带两个女儿来这学习,直到中午才回去。

  一旁的刘曙辉是从娄底过来长沙亲戚家游玩,听亲戚介绍说图书馆氛围很好,特地赶来图书馆看看。“呆在家里很无聊,来图书馆不仅可以吹吹空调,还可以带小孩子来看书。”

  “暑假是图书馆的高峰期,现在每天下午2点人最多。”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图书馆内每天看书的平均人数在1500人左右,暑假以来,这里几乎每天都在2500人以上,周末接近5000人。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县图书馆招募了不少志愿者帮忙管理、提供服务。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图书馆内严禁携带食物及饮料,尤其是有颜色的饮料,稍有不慎可能对藏书造成不良影响,请读者们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借阅环境。建议读者入馆前携带矿泉水瓶或者带盖水杯,馆内有免费桶装水提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