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湘派食品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警方立案侦查
长沙湘派食品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警方立案侦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0 点击:

内容导读

赚钱的渠道有很多,但千万别起贪心!今天主页君要郑重提醒各位:投入少量的本金,就能赚得高额的利润,还承诺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能赚钱的“馅饼”,很可能是坑你没商量的“陷阱”!都市1时间曾报道,长沙湘派食品有限公司因为拖欠员工工资,员工集体维权。7月18号,长沙市打非办、长沙市公安局打非办联合发布公告,长沙湘派食品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由长沙县公安局江背派出所依法立案侦查,法人代表宇正强被警方控制调查。记者今天从长沙县公安局获悉,警方正在进行参与集资的单位和个人初步登记,希望参与了集资的单位和个人,前往长沙县公安局江背派出所登记备案。

          

“湘派食品”吸收253户居民1847万元 

资金链断裂无法兑现 

根据长沙市打非办的公布,目前,厂家已被长沙芙蓉区法院依法查封。离长沙市湘派食品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何女士家,两年前借了7万多元给食品厂,今年春节期间,何女士有急事用钱,便提前跟湘派公司约好,连本带息一起取出了9万元。

 

经查,2013年以来,长沙湘派公司法人代表宇正强以公司扩张需要资金为由,承诺以月息1%至1.2%不等,向周边253户居民吸收资金1847万元。按照双方约定,这些钱可以随时提现,或者一年到期后取款。然而,当地很多居民,包括湘派公司员工在内,借给湘派公司的钱都没有办法要回来了。

法人代表宇正强曾现身

警方核实其债务达2500万元

7月5日,宇正强曾正面回应,称自己并没有逃避公司员工以及当地居民的借款,也承认近期公司的生意出现了下滑,资金周转不过来。警方经过初步调查,确认案发前,湘派公司的资金链已经断裂,宇正强的债务达2500万元。

警方提醒集资参与人 

前往江背派出所登记备案

7月18日,长沙市打非办发布公告,长沙市湘派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经被长沙县公安局江背派出所依法立案侦查。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教授王义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中小企业在寻求发展突破时,最先遇到的就是资金困难,个别中小企业往往会选择在民间寻求资金缺口的突破。

记者从长沙市打非办了解到,在未经主管机关批准的情况下,面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出具凭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行为,就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律师表示,受害人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渠道,要求宇正强返还财产,如果对方缺乏偿还能力,可以由法院将公司财产拍卖偿还欠款。

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获悉,目前,长沙市湘派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宇正强已在7月5日被警方控制调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受理集资参与人登记,凡在该公司集资的单位和个人,尽快前往长沙县公安局江背派出所登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