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海外代购店主被检疫部门拉黑!
长沙一海外代购店主被检疫部门拉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30 点击:

昨天上午,国检人员在对国际邮件的日常检查中,截获了一个来自爱尔兰的邮包。邮包内物品为一个制作精美的手镯,这个手镯上的镶嵌物竟然是一枚未经任何检验的蒲公英种子。工作人员指出,这个手镯一旦破裂,就有可能造成外来物种泛滥,目前该手镯已经被没收。今天上午,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工作人员表示,该邮包的收件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检出携带禁境物入境,从今天起将把他拉入黑名单,一旦再次检出禁境物,他将于全国检疫系统内被拉黑。

植物种子首饰风靡

无免疫处理隐患大

为了能标新立异,目前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种子首饰,市民购买后,这个种子就能在首饰中不断生长开花。一些店主察觉这一商机后,便开始偷偷摸摸的进行海外代购。

这个就是昨天被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扣留下来的,来自爱尔兰的邮包,这个制作精美的铜制手镯就是从这个邮包中取出的。国检人员检查发现,这个手镯看似普通,但却存在很大的危险。

原来手镯的镶嵌物竟然是一枚未经任何检验的蒲公英种子,一旦镶嵌物外层的玻璃破裂,就有可能造成外来物种泛滥,目前该手镯已经被没收。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高级农艺师罗志萍表示,这个蒲公英种子是直接镶嵌在手镯的玻璃球上面,而且种子没有做免疫处理,可以清晰地看到种子上面的绒毛,是具有活性成分的,一旦进入国内生根,就可能会破坏生态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生态影响。

代购邮包频违禁

男子被检疫部门“拉黑”

国检人员证实,该邮包的收件人何某就是一名海外代购店主,在最近半年里,他从国外邮寄回来的邮包中,频繁被发现含有未经任何检验的植物种子。目前,何某已经被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拉入黑名单。

从今天起,只要邮包电话、地址、用途与何某的信息一致,检疫人员一律开箱检查。如果还被检出携带禁境物入境,检疫部门将通报全国检疫系统,“拉黑”何某。

偷寄禁止入境物品

情节严重恐获刑

国检人员提醒市民,从境外邮购动植物产品,首先要获取境外检验检疫证明,切勿偷偷摸摸从境外邮寄未经任何检验的禁境物,一旦不慎造成外来物种泛滥,轻则面临高额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