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刚降温长沙天空就灰蒙蒙 是霾吗?
刚降温长沙天空就灰蒙蒙 是霾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31 点击:

刚降温长沙天空就灰蒙蒙 是霾吗

气象台专家:市民尽可放心 雾蒙天是水汽所致 长沙空气质量优良

8月30日,长沙市城区上空大雾弥漫。当天,长沙实时空气质量状况为良。 

  8月30日 暑热渐消,高温退场。今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温,省会长沙气温也陡降7℃左右。虽然迎来降温,但今日长沙天空却灰蒙蒙的一片,不少市民对此产生了疑问,这些是雾还是霾呢?

  雾蒙天是由水汽导致

  长沙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长沙出现比较强的雾霾天气大多在冬季,现在还没有到出现雾霾的季节,还是气象学上的夏季,“所以大家看到灰蒙蒙的天气是水汽导致”。

  气象台专家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因为冷空气南下,水汽凝结,所以造成现在的天气状况,看起来是雾蒙蒙的。对此,市民朋友可以放心,今天长沙的空气质量是优良的。”

  周末湖南省有降雨过程

  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长沙没有高温天气出现。长沙市气象台今日14时16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浏阳市东部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并将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雨日较多,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解除。预计8月31日至9月1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9月2日至4日,全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2日湘北局地大雨,3日至4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提醒 暑秋之交 看纤云弄巧

  平常喜欢看看天空的市民,可能会留意到,处暑以后,云也会有变化。盛夏期间天空上常出现大片大片聚在一块儿的云,像大朵棉花糖;而现在天上的云会渐渐疏散开来。因此,民间也有“七月八月看巧云”的说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留意看天上的云,感受一点一点从“夏天”变成“秋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