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警方就成功抓获了一个行骗犯罪团伙
长沙宁乡警方就成功抓获了一个行骗犯罪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3 点击:

骗子:小刘啊,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吧

小刘:您是……?

骗子: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

小刘:哦哦

第二天

骗子:小刘啊,给我转笔钱到XX的卡上吧

小刘:好的。

哐当!钱就没有了

这样的电话你接到过吗?

最近,宁乡警方就成功抓获了一个采用以上手段行骗的犯罪团伙。在接到受害人刘某的报警后,宁乡警方迅速立案侦查,通过调查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人数众多的诈骗团伙,团伙属于跨省诈骗,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初步排查出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为首的冒充领导打电话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并先后在广州,重庆等地将王某,陈某等12名团伙成员抓获,查获大量作案工具。

低价大量购买公民信息

13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除了拥有大量的银行卡之外,团伙成员在作案前就通过不法渠道以4毛钱到6毛钱不等的价格大量购买公民信息,并将各地的公民信息进行分类,从而拨打电话实施骗局。

去年6月案发后,12名成员均已先后落网,而唯独团伙组织者周某一直在逃,经过数日的蹲点布控,今年9月9日,民警成功在安化县某KTV内将周某抓获。

经审讯,周某,今年35岁,安化人,2002年就曾因抢劫罪入狱,2009年出狱后一直在外打工,偶然的一次机会周某听“狱友”王某说,可以冒充领导打电话来赚钱,周某便伙同王某,陈某等人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等1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对于这类诈骗的防范,民警提醒:

预防被骗要做到九个字,不乱猜,不转账,多核实,如果一旦出现了被骗的情况,可以拨打反诈热线96110。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