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女子体验滑翔伞失败坠落草丛 身体多处被刮伤
长沙女子体验滑翔伞失败坠落草丛 身体多处被刮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网络图)

如果你酷爱冒险,那么滑翔伞项目一定不容错过,借助风力自由翱翔天空,刺激感十足。

如今,这样的极限运动在长沙也能体验了,兴奋的刘女士立马叫上了闺蜜一同去过把瘾,可没想到,不仅没有感受到高空飞翔的乐趣,反而经历了一场生死劫。

家住长沙南城的刘女士平时酷爱冒险,9 月 19 日上午,她和 3 名闺蜜一起来到望城黑麋峰滑翔伞基地,准备体验滑翔伞飞行。可没想到的是,刘女士起飞失败,她与教练一起冲下山坡,双双受伤,刘女士双手、脚、脸多处擦伤。经过望城区工商、文体广电局相关人员协商,双方最终就赔偿达成一致,滑翔伞基地承诺承担刘女士的医疗等费用 2000 元。

事件

花费 680 元,刚起飞就失败了

滑翔伞是一项利用空气起飞翱翔的航空运动,又是具有一定危险系数的体育项目,与传统的降落伞不同,它是一种飞行器,随着气流的变化,滑翔伞可以攀升到数百米的高空,那么,刘女士怎么在起飞环节就失败了呢?9 月 21 日,记者联系上刘女士,说起当时惊险的一幕,她仍心有余悸。

" 起飞前并没有进行任何培训,教练只说不能蹲不能跳," 刘女士称,在支付了 680 元体验费后,起飞教练只进行了简单叮嘱,结果助跑后完全没有飞起来,而是直接掉了下去。

位于黑麋峰的滑翔伞起飞点有 300 多米高,幸运的是,坠落后滑翔伞挂在了树枝上,刘女士和教练两人坠落到草丛中,因此逃过一劫。" 我掉下去的位置至少有六七米,当时他们应该是经验不足。" 刘女士说,自己手臂上、脸上,都是树枝划伤的伤口,现在都不敢出门了。" 幸好掉到了草丛里,如果掉到空地,我不就死定了。"

因为刘女士是第一个起飞的,同行闺蜜见状后,大惊失色,赶紧取消了接下来的飞行计划。

回应 

风比较小,教练均具有相关资质

这家滑翔伞基地就在黑麋峰山脚下,基地负责人朱小勇告诉记者,19 日的起飞失败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当天风比较小,同时,游客和教练双方没有配合好。" 朱小勇表示,当时可能游客到了崖口突然停了下,滑翔伞往前倾,导致了起飞失败,再由于惯性就掉到草堆里了。

同时,朱小勇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登记表,里面包含告知游客的安全须知等内容。" 前来体验滑翔伞的每名游客都必须填写一份,就相当于是风险告知,还会给每个体验者购买 90 万的保险。"

那带着刘女士起飞的教练是否具有合格资质呢?朱小勇介绍,对刘女士进行指导的教练朱勇战当天也受了轻伤,每名教练都是受过正规培训并持有飞行相关执照。针对教练未提前对游客进行培训的质疑,朱小勇说," 刘女士是预约过来的,之前还提醒了她需穿长衣长裤,但她那天只穿短裤。"

" 她觉得走保险流程,很麻烦,我们就协商赔偿了。" 最终,双方就赔偿达成了一致,滑翔伞基地承诺承担刘女士的医疗等费用 2000 元。

监管 

在长沙仍属新兴行业,将加强监管

事发后,经望城区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滑翔伞基地有合法的营业执照,未存在超经营范围行为。望城区文体广电局也已介入调查。

望城区文体广电局体育科袁科长表示,对于滑翔伞当天出意外,这在望城还是第一次。目前湖南已经开放了低空飞行项目,他们只需要在区文体广电局备案就可以了。滑翔伞是低空飞行体育项目中安全系数最高的,在国外已经有成熟的场所,在长沙仍属新兴行业,如果操作不当仍有风险,因此将加强监管。

朱小勇也表示,以后会加强沟通和对游客的飞前训练,防止游客做出错误举动,他们也将增强助飞人员的安全意识。

提醒

体验飞行前应多加深了解

湘潭翼翔动力滑翔伞运动俱乐部教员王路,是湖南最早从事滑翔伞运动的人之一,据他了解,长株潭附近有资质且进行了飞行报备的滑翔伞俱乐部共有三四家。

" 飞行是很严谨的事情," 王路说,首先要提前掌握气象条件,场地风向,更要提前一天向飞行管制部门申报飞行计划,报备后方可实施飞行。

" 作为游客,一定要找专业正规、口碑好的俱乐部。" 王路建议,在确定体验飞行前,应提前多加深对这项运动的了解,滑翔伞本身是非常安全的,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