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东华妇科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平“岁月长 衣衫久!一件白大卦载满对生命的期许”
长沙东华妇科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平“岁月长 衣衫久!一件白大卦载满对生命的期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7 点击:

你眼中

也许有无数件

美丽的衣服和饰品

而在王志平眼里

一件白大卦

就是她最美的衣

岁月长

衣衫久

生命之初

爱守护


前不久,在东华孕妈大学的课堂上

作为上海同济医院胎心研修专家

王志平主任

面对40孕妈妈准爸爸

说出一句感人至深的话

我们时时刻刻铭记着

给生命起点最好的交代

话虽平凡,却情真意切、深入人心


▲ 产科专家王志平主任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每天清晨,王志平走进诊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穿好白大,然后习惯性触摸在左胸口的“东华妇产医院胸牌和笑脸徽章。在她看来,这并非是仪式般的习惯,而是她对妇产科内心的“信仰”。一件白大卦、一个笑脸,可以代表一种职业,也可以代表一种使命感。

三甲医院东华妇产医院,从国家体制内医院到国际化现代化医院,体上的转变也带来了工作方式上的改变。每天接待的孕妇数量虽然变少,但每位孕妈妈的问诊时却变长了,帮孕妈妈解决的实际困惑多了然而,正是因为针对每位孕妈妈的问诊时间延长了,为孕妈妈解决的实际问题多了,王志平主任才能有机会把“自然分娩”及“人性化的服务”落到实处。

做好孕期管理档案、做好产前评估、对孕妈妈的身体及心理上给予指导和关怀……王志平主任表示东华妇产医院秉承的国际化孕产医疗服务管理标准及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理念,在孕产服务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对孕妈妈们来说是莫大的帮助。比如为每妈妈做细致的检查,通过骨盆、产道等检查鼓励有条件的孕妈妈自然分娩、为孕妈妈提供科学营养的餐食指导、从心理上帮助孕妈妈们和新手妈妈们解决各种疑问……虽然工作的节奏十分忙碌,但每当看到顾客脸上的笑容,便觉得很有成就感,心中的责任不亏待自己身上的白大卦

▲ 产科专家王志平主任与新生宝宝合影

如今,已从医30王志平,依然奋斗在妇产临床一线。用王志平主任自己的话说:对于工作,她已经停不下来了,而且这份工作给她的最大感受就是“累并快乐着”。 在长沙东华妇产医院,每天慕名而来的孕产妇络绎不绝,她用30多年的妇产经验、专业的医术和最通俗易懂的话语和鲜活的临床案例,解答每一位孕妈妈的问题。她说:“我的这些能力是国家培养的,这么多年积淀的经验我要把它回馈给社会。”语言虽然质朴,却铿锵有力,让接触到她的每位孕妈妈及家属放得了心

当初,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妇产专业,选择了这项既普通,又重要,既平凡,又崇高的事业至今,她投身于妇产科,从不后悔,因为这是唯一能看到面带笑容患者的科室,在这里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用爱托起新生命的起点。

▲ 东华产科团队带给每对母婴最贴心的服务 

 

一件普通的白大卦

包裹着对新生命的无限期待

有些爱

注定在时光里流转

时间和物尚存

那里蕴藏着生命的光芒

岁月长

衣衫久

大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