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这个长假 长沙人忙着读书看展
这个长假 长沙人忙着读书看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9 点击:

家长带孩子参观博物馆。

国庆期间,游客在长沙博物馆参观。均为市博物馆供图

  作为星城文化地标、百姓乐园,三馆一厅已经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截至昨日下午5时,国庆中秋长假滨江文化园共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其中长沙图书馆接待73658人次,长沙博物馆接待73062人次,成为人气尤旺的地方。这个假期,长沙人忙着阅读和看展览。

  昨日是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相比前面7天,滨江文化园的游客有所减少,但各大场馆里仍然人头攒动。走进长沙图书馆,各个阅览室都坐了不少读者,位于二楼的儿童阅览室内更是热闹非凡,孩子们扎堆翻看书籍,几乎找不到一席空位。据介绍,8天时间里,长沙图书馆共借还图书68359册次,与2016年相比,今年来长沙图书馆阅读、自习和参加活动的市民比例更高。“以书香迎国庆,我们在节前启动云馆藏活动,很多办证读者在家就可以收到新采购的图书,很多市民会选择带着新书来馆阅读,并借走新书,享受到更愉悦的阅读之旅。”长沙图书馆工作人员李波介绍。

  这个长假是长沙博物馆“湘江北去·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正式对外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假期,该馆参观人数比去年国庆长假增加了24%,仅10月3日一天就接待观众12083人,刷新了长沙博物馆最高日接待量。长假期间,长沙博物馆游客以外地游客为主,每天上午10时后,观众量陡增,下午5时闭馆,仍有不少观众流连展厅不愿离开。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沙博物馆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自北京的王先生,王先生说:“长沙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的城市,在这里,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爱学习的人非常多,我们十分高兴。”

  长假期间滨江文化园推出的不少活动,也让市民有了更多参与感,10月3日至6日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的长沙国际钢琴公开赛,大咖云集,大师音乐会、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全程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10月7日举行的国庆专场音乐会,作为长沙音乐厅“百姓舞台·百姓家”系列活动之一,让市民免费进场观赏。长沙规划展示馆内的总规大模型、VR自驾游、3D影院、环球达人等众多互动展项,让不是游客收获了视听新体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