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9.23”新政后 逾半数人表示出于“改善”目的购房
长沙“9.23”新政后 逾半数人表示出于“改善”目的购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4 点击:

逾半数人表示出于“改善”目的购房

  随着“9.23”长沙楼市新政的发布,调控接连“加码”,在此背景下,购房者的心态和需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出手or观望,买方阵营会如何选择?时值“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业内有声音认为今年的“银十”成色已然大减成“铜十”,市场前景扑朔迷离。

  针对众多市场参与者关心的话题,日前,红网房产发起了《长沙楼市最严调控来袭,出手or观望,你如何选择?》的网络调查(以下简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有购房意愿的消费者是出于“改善现有住宅条件”的目的;看涨后市房价的网友仅有33.12%,较一个月之前的网调数据明显减少——就在此前的9月8日,红网房产发起《“金九银十”撞上最严调控 长沙房价是涨是跌?》的网络调量,当时长沙有近五成网友看涨网价。

  后市看涨比例下降,看跌比例上升

  回顾一个月前,9月上旬由红网房产发起的“金九银十”网络调查中,有45.6%的网友认为尽管“金九银十”遇上了最严调控,但“长沙房价还会涨”,仅13.87%网友认为“会跌”,认为保持“持平”的网友为28.3%。

  而在10月上旬启动的这次网调中,预计房价上涨的网友比例已快速下降至33.12%;有20.38%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回落”;认为“趋于稳定”的人数占比为46.5%。

  两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对于后市价格走势,认为房价持平或走跌的人群已明显占上风,仅有约1/3的网友看涨长沙房价。

  近半受访者推迟或取消购房计划

  “长沙9.23调控新政出台,你觉得调控力度如何?”,在回复这一提问时,43.95%的网友认为“楼市压力剧增”;有28.66%的网友认为“调控力度一般”,另有27.39的参与网友认为“不好说”。

  而在回复“9.23楼市新政出台,是否影响了你的买房或卖房计划?”这一提问时,仅有1.91%的网友表示“计划提前”;24.2%的网友回复“计划推后”;多达25.48%网友表示“已无购房资格”。这意味着,有一半的受访者受本轮调控政策的影响,推迟或取消了在长沙购房的计划。另有31.21%的网友表示“不受影响”;17.2%的网友表示“无购房计划”。

  逾半数网友最看好大河西的发展

  在回复“如果您(再)买房,您的目的是?”这一提问时,多达56.05%的网友表示,自己购房的目的是“改善现有住宅条件”;有33.76%的网友表示买房是为了“自住”。两类人群相加,占比接近总受访人群的九成。

  仅有6.37%的人表示是买房是为了“投资”;3.82%的网友是出于“商住两用”目的。由此不难发现,随着调控力度的加码,购房消费正在快速回归“房子是用来住的”的这一根本的诉求。

  此外,在对区域楼市潜力的判断上,有45.86%的网友表示最看好岳麓区;其次,24.2%的网友表示看好雨花区;望城区排第三,看好该区域发展的网友占比为12.74%。综合来看,超过一半的人数最看好“大河西”的发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