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爹爹有点“小寂寞” 晚辈上门献殷勤
长沙爹爹有点“小寂寞” 晚辈上门献殷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1 点击:

 今年83岁,家住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的杨华存爹爹,是远近闻名的身体健康精神好,到了这把年纪,他老人家还种了好几亩菜地,每天都沉醉在劳动的喜悦当中。不过七年前老伴去世那一会儿,杨爹爹的脸上再也找不到笑容了,两百多平方的新房子里,就只剩下他老人家寂寞和孤独的背影。 

     少年夫妻老来伴,相濡以沫数十年的老伴突然间就没了,空荡荡的房子里就只剩下杨爹爹一个人,您说他老人家这心里头怎么会好受。

    子女晚辈们发现,只要他们一回来,家里人气暴增不说,老爷子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除了住在隔壁的大儿子一家之外,杨爹爹另外两个儿子和女儿都住得挺远,尤其是在长沙市区工作的二儿子,以前都是逢年过节才回来,但现在他却变得勤快多了。 

     没错,子女晚辈们一般都不会空手回来,总要想着法子来讨老爷子的欢心。

除了老爷子自己家田里种的小菜,其他吃的东西都是由晚辈们孝敬来的,有时候年近六旬的女婿,还专门为老爷子下河摸鱼捉虾,就是为了讨他老人家的欢心。当然各种生活用品也少不了,用得上的和用不上的都是源源不断地被送回家。

晚辈们以前也都是个个懂事又孝顺,但没有如今这样的殷勤,就是因为七年前老太太去世之后,他们的观点发生了一些变化。 

七年之前,家里的新房子才修好不久,老人家的幸福晚年生活刚要开启,结果含辛茹苦一辈子的妈妈就突然走了。子欲孝而亲不待,四位子女一起感受到了这种痛苦。如今就剩下老爷子一个人,那还不得更加珍惜吗。 

就像刚刚姐姐说过的那样,最好的尽孝就是陪伴在父母身边,这不,有时候老爷子看个电视,身边都有一大波人。 

 第一次唱就会有第二次,老爷子将来的生活肯定是越来越热闹,越来越多彩了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