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十五分钟打造养老服务圈 未来的养老服务走向大揭秘
长沙十五分钟打造养老服务圈 未来的养老服务走向大揭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2 点击:

内容提要 

       老人在家没人照看,到养老院却因太远甚至没床位而不能实现,这是目前城市养老的典型困局。去年下旬,长沙市被确定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未来长沙市民政局预计打造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预计2020年,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在城市社区实现全覆盖,让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

      通过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有效结合,将养老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长沙雨花区探索首个探索的这种新型的养老服务机构,采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这种嵌入式的社会微型养老服务机构正在悄然发展,这是长沙的第一家,未来长沙市民政局还将加大构建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全覆盖微型养老服务机构。

  目前长沙一部分家门口的养老服务机构正在试点智能化服务管理平台,子女们在家中就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看护老人,全程监督服务。未来长沙市民政局还将大力发展“互联网+”养老服务新业态,养老服务信息管理实现四级互联,呼叫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网络实现城区全覆盖。

    预计2020年,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以上,全市养老床位总数达到6万张。届时,长沙市将全面建成“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人依靠居家养老,7%的老人依托社区养老,3%的老人依赖机构养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