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9岁学子靠“砌墙” 为中国夺世界技能大赛首金!
长沙19岁学子靠“砌墙” 为中国夺世界技能大赛首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5 点击:

砌墙砌出了世界冠军!10月19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来自中建五局长沙建筑工程学校集训基地的19岁学子梁智滨,以零误差的垂直度、平整度以及清澈的墙面外观和对时间的准确把握,砌筑的“高颜值”墙,获得69.89分的好成绩夺得砌筑项目第一名,为中国队捧回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以此同时,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参加47个项目比赛,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中国以15枚金牌列金牌榜首位,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第44届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共三道题,分五个模块,选手要在4天22小时内完成三模块的组合体、房屋的山墙以及阿联酋国徽3个砌体的砌筑。

“比赛的要求高,不是随便砌起来就好。”梁智滨说,比赛有很多关键点,如精确度、美观度,还要测量垂直、水平,细节也很重要,砖上铺砂浆要平滑,砖与砖之间不能溢出砂浆或者有太明显的痕迹,“墙的‘颜值’越高,分数就越高”。

“梁智滨是广东吴川市人,入读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从2016年在山东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全国选拔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随后与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9强选手在中建五局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世赛砌筑项目集训基地进行了为期近2年的集训。”中建五局长沙建筑工程学校助理盛良说。

2年时间里,经过“9进5”、“5进2”、“2进1”三轮选拔,梁智滨最终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赛砌筑项目的唯一一位选手。

盛良说,梁智滨的优点就是动手能力强,有天赋,速度也比较快。“他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学生,有性格。”

备赛期间,专家、教练团队每天要对他们进行十几个小时的训练,会模拟各种考题,还会适当增加难度:模拟考题中有数字、图案,还有英文字母,如阿布扎比的英文名称等,助力选手在比赛中实现“零误差”,成功夺得建筑类世界技能大赛第一枚金牌。

据悉,中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今年是第四次参赛。中国代表队砌筑项目之前没拿过奖,在第43届获得优胜奖,而这一次拿下了金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