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中医医院孕产妇入院流程全攻略!
长沙中医医院孕产妇入院流程全攻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31 点击:

很多孕产妇及家属感叹入院流程繁琐,经常一进医院就找不着北。为了方便准妈妈们就医,现在小编整理了长沙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孕产妇就医流程全攻略,让大家了解产科入院当日都有哪些事。

★孕产妇就诊、入院时,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准生证、孕产妇保健手册及产检资料。

怎么办理入院?

医院平面指示图

 

产科入院物品准备

01

为妈妈准备的东西:

棉制衣裤或哺乳衫多件(产后汗多,需常换衣物),一次性内裤、袜子、棉拖鞋,产后会阴垫单或大号卫生巾,洗漱用品、水盆、晒衣架,水杯。

(已临产的妈妈可适当准备一些食物,如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品)

02

为宝宝准备的物品:

婴儿衣物数件、小帽子,小袜子、婴儿毛巾、婴儿专用小盆、大量纯棉尿布或一次性尿片,包布或小毛巾被1-2条,浴巾1-2条,带盖的小杯和小勺子。

入院当天常规检查项目

住院安全宣教

1

上级医师及主管医生每天8:30、15:00左右进行病室查房,查房可及时了解您的病情、诊断、治疗、护理等情况。

2

为了您的安全和治疗护理的落实,住院期间请不得擅自外出、外宿。常规治疗护理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3

病区已配备病床,床上用品,床头呼叫器,电视,空调,热水瓶,病区24小时供应热水。请保持病室整洁,不要带过多用品。

4

为了保证孕产妇有一个安静、清洁、安全、舒适的休养环境,病区内请勿大声喧哗,不向窗外、地面倒水或扔垃圾,不在室内吸烟。

5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是爱婴医院,实行母婴同室,支持母乳喂养。母乳是最营养的,能促进婴儿生长发育,为宝宝提供抗病因子,提高宝宝免疫力,还能增强母子感情,促进母亲康复。

6

住院后可持诊疗卡在护士站前自助打费用清单,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医务人员联系。若已欠款,请及时交纳费用,以免影响您的治疗。

住院安全宣教

1.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及钱款,不要随意委托他人看管,以免丢失。本院职工一律穿工作服或挂牌服务,您有权拒绝未穿工作服、挂牌人员的服务。遇到可疑人员及时向病区护士报告。

2.为了保证安全,请不要在病房内自带和使用家用电器,以免发生火灾。本病室免费提供微波炉热饭菜、食物。

3.产后实行母婴同室,请家属及产妇看管好自己的婴儿,请不要让陌生人靠近婴儿,也不要将婴儿独自留在病房或托给不认识的人照管。婴儿应单独睡在婴儿床上,避免发生婴儿坠床或捂被综合症。

4.请勿在湿地板上行走,不穿易滑鞋子,以免摔倒。

5.为了保证您的用药安全,请您不要自行邀请医院外的医师诊治和擅自使用院外带进的药物。

徐萌,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长沙市中西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市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市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高危妊娠处理 、妇科内分泌疾控诊治。

电话:0731-85259250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