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男子要当“治污专家” ​污水可化清泉
长沙浏阳男子要当“治污专家” ​污水可化清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4 点击:

 浏阳市荷花街道建新村出了位能人,今年45岁的宁武田。虽说只上过小学一年级,可这人爱钻研,爱动脑筋。七年前他开了一家电动车销售店,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宁武田并没安于现状,他有了更加了不起的梦想,即使花光百万积蓄,也要守护好身边的青山绿水。

眼前您看到的这套设备,宁武田把它叫做“活性生物治污系统”。养殖户家中排出的污秽,经过宁师傅的这一套系统处理之后,就成了清水。

虽说污水变成了清水,可这变化也太神奇了,周边的居民都觉得难以置信。

宁武田的自信,究竟从何而来呢?说着,宁武田拿出了一份浏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监测报告,这份报告是该环保监测站7月18日到19日对宁武田的污水处理进行监测后作出的。结论是:经过处理的水已经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以及《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参考值。说到这,宁武田的弟弟捧着排出的水连喝了两口。

宁武田的这套“活性生物治污系统”里面,到底有着什么奥妙呢?记者发现,宁武田的这套“活性生物治污系统”,由一间蓝色房子,和一个20平米左右的蓄污池,以及三个绿色的绿色铁皮容器组成。

宁武田解释,养殖场排放的污水污物,未经处理进入自然水体后,水中固体悬浮物、有机物和微生物含量升高,改变了水体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群落组成,破坏了水质。而他的这套“活性生物治污系统”,就是专门针对以上问题,通过固液分离预处理、厌氧处理等工序,将废水变清水。

目前,宁武田正在为他的“活性生物治污系统”申请专利。要研制这套“活性生物治污系统”,其实对于只有小学文化的宁武田来说,并不容易。可就是心中的那份执着,让宁武田不惜花光所有积蓄,甚至贷款来潜心研究治污技术。哪怕是妻子的极力反对,宁武田也没有放弃。

宁武田告诉记者,浏阳市荷花街道建新村有一百来户居民养殖牲畜,之前他们对养殖污水的处理基本上都是直排。

污水直排的后果,导致水体被破坏,这让宁武田心里不是个滋味。

起初村民都不敢相信宁武田的活体生物治污系统,于是他决定自己掏钱为村民治污。

宁武田说,今天的成功来得并不容易,这两年他东奔西跑,就没在家好好待过几天。

两年间,宁武田傅在治污上已经花了一百多万。起初,宁武田的妻子潘爱平并不理解,丈夫为何要如此痴迷治污技术,两口子闹过不少矛盾。

苍天不负有心人,现在活性生物治污系统有了成效,处理50吨污水的成本,仅需花费500元,是传统治污设备成本的十分之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