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破获一入室抢劫杀人案 14年前十余起案子也浮出水面
长沙破获一入室抢劫杀人案 14年前十余起案子也浮出水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犯罪嫌疑人毛某被抓获。资料图片

  11月6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了长沙县“7.15” 入室抢劫杀人案侦破情况。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抓获,同时破获2003年发生在长沙县、汨罗市等地的入室抢劫杀人案1起和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案件10余起。

  2017年7月15日凌晨1时30分,长沙县公安局接群众彭某报警称:其母朱某辉在家中死亡。警情就是命令,县公安局迅速指派刑侦大队和青山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核查情况。经现场检验,死者头部有多处外伤,系他杀。

  获悉案情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批示要求迅速介入,尽快破案。长沙市公安局立即成立“7.15”专案组,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任组长,长沙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迟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龙文进任副组长,同时从刑侦支队、长沙县公安局等单位抽调110余名精干民警,全面展开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现场位于长沙县北部农村,案发时间为凌晨时分,没有目击证人,且家属一开始以为死者系发病身亡,没有及时报警,现场又被清理破坏,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就在侦查工作陷入僵局之时,9月9日至9月12日,长沙县安沙镇和平村、油铺村又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其作案手段与青山铺镇“7.15”入室抢劫杀人案作案手段极其相似,应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随即,专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经过缜密分析和比对排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终于确定了,毛某,男,岳阳湘阴县人。

  在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毛某的落脚点后,9月18日晚,随着专案指挥部一声令下,专案民警在岳阳湘阴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毛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年7月14日凌晨窜至长沙县青山铺镇,杀害村民朱某辉并抢走其首饰等财物,还窜至安沙镇一农户家中以同样的作案手法打伤受害人后抢走其身上佩戴的黄金首饰。

  同时,犯罪嫌疑人毛某还交代了2003年在长沙县黄花镇实施入室抢劫杀人的一起案件,以及近年来在长沙县、汨罗市等地实施的十余起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