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52岁大妈被1岁外孙撞了一下腰!右肾切除
长沙52岁大妈被1岁外孙撞了一下腰!右肾切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网络图

被一岁多的孩子撞下腰,会导致肾脏切除?听上去不可思议,可还是被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李爱华(化名)遇上了。11 月 1 日晚上 7 点多,她斜靠在沙发上陪 1 岁半的外孙玩耍,外孙撞到她的右侧腰腹部,导致她右肾挫裂、肝挫裂。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紧急手术切除右肾、清除盆腔、腹腔积血约 1000 毫升后,李阿姨才转危为安。

据了解,李阿姨今年 52 岁,退休后一直住在女儿家帮忙照看外孙。孩子平有些调皮,当天孩子在沙发上跳跃,撞在她的右侧腰腹部," 我当时就感觉一阵胀痛,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身体,没有发现伤口,除了腰部、腹部有些疼痛以外没有其他不适,以为只是小伤,就没放在心上了。"

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她的腰更痛了,于是到附近的诊所买了点跌打外伤膏敷用,但疼痛没有缓解。直到第四天,李阿姨突然感觉头晕、全身乏力,家人见状赶紧送她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患者入院时,我们发现她的心率偏快,为 120 次 / 分(正常心率为:60-100 次 / 分),血压为 98/62mmHg(正常值的最低值),右肾区有压痛及叩击痛,立即进行腹部 CT 检查,显示右肾挫裂伤并肾周血肿、右侧肾上腺挫伤、右肝挫伤,腹、盆腔积血。"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邵启兵介绍,考虑到患者已出现失血性休克早期表现,急诊科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并进行紧急手术。术中医生发现患者腹腔、盆腔可见大量陈旧性血块,量约 1000ml 左右,右肾破裂伴右肾上腺损伤。医生为她进行全麻下右肾切除术,术后李阿姨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后续的观察和治疗。

解读

为何撞一下就会伤到肾?

"肾脏位于腹膜后有一定的活动度,当受到暴力作用时,碰撞于脊柱或肋骨上,形成一种反向作用力,容易使肾脏受伤。" 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邓湘辉介绍。

邓湘辉提醒,幼儿喜欢在大人身上翻爬滚跳,但幼儿重心不稳,容易摔倒在大人身上,因此需警惕类似的意外损伤。如果腹部受到意外撞击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