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理工大学新课改 “研讨式课堂” 颠覆“满堂灌”
长沙理工大学新课改 “研讨式课堂” 颠覆“满堂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9 点击:

  18名专业教师,326天反复商讨、锤炼,合并4门主干课程;自主研发“学宝”平台……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全面铺开的“面向问题求解的课程群”改革,彻底颠覆传统课堂,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课改之路。

  该院院长李峰介绍,该院组成了一支由18位专业老师组成的课改团队,重整4个专业的教学队伍,原来的215个课时精简到144个,课程考核理论和实践占比也从以前的7∶3调整为4∶6。在课改过程中,还借助了计通云学宝、OJ实训平台及智慧教室这三大“法宝”,采用翻转课堂和研讨式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突出学生“主动学、做中学”,强调教师“重指导、重考核”,坚决摒弃“满堂灌”的传统方式。

  该院教师自主研发的教学考核“OlineJudge”系统和教学质量追踪“学宝”系统,也助推了课改的顺利实施。这是一个杜绝一切抄袭行为的万能“学宝”,不能上网,也不能拷贝,学生必须“真刀真枪”地通过平台完成作业和学习。

  该院党委书记方琼告诉记者,“学宝”系统通过一年的核心课程试点,教师在课堂上纯粹讲解时间下降了70%,辅导、交互时间提高100%,再加上“OlineJudge”考核系统,真正让学生从“学中做”和“做中学”。

  课改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学生的动手能力明显提升,在各大竞赛中获奖60余项,获奖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