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开馆 贫困县农产品任你购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开馆 贫困县农产品任你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0 点击:

11月19日,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首届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同时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正式开馆。

会上,51个贫困县的5家代表性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与大河西市场商户当场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

在农产品直销中心,花猪肉、沙田柚、米豆腐、葛根粉、山药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11月19日 宁乡的花猪肉、邵阳的茶油、新化的紫薯酒、安仁的地瓜干……11月19日下午,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首届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举行,同时以“产销对接,助推扶贫”为主题的主体平台——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正式开馆,省内51个贫困县的农产品都将在这里建立直销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等领导出席,各市(州)、县(区)农委分管领导、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本届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得到了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和宁乡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承办,为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活动之一。会议以“产销对接,助推扶贫”为主题,旨在借助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帮助全省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市场销路,促进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产业脱贫、精准脱贫。

  在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的牵线组织下,会上,靖州县恒顺泰生态种养农业专业合作社、宁远县鑫农淮山种植专业合作社、邵阳市天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1个贫困县的5家代表性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与大河西市场商户当场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共计定购靖州有机红米,宁远葛根、淮山和紫薯,城步南山萝卜,江永香芋、香柚和泡姜等农产品3000万元。据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是公司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首次专门为贫困地区举办,以后公司还将定期开展,以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农户销售产品,增加收入,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大河西精准扶贫农产品直销中心总建筑面积10000平米,由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和精装修,免费三年租赁给全省51个贫困县,用于贫困农户销售农产品。今日下午,记者在农产品直销中心看到,花猪肉、沙田柚、米豆腐、葛根粉、山药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目前已有云南、新疆、甘南、黑龙江以及省内共计40余家企业带产品入驻。

  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精准扶贫直销中心正式启动使用后,将成为贫困农户农产品的一个展示平台、体验平台、交易平台和信息平台,通过精准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以及能人带动、产业带动和品牌带动,为全省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