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第三医院老年病科举办全国心力衰竭日义诊活动
长沙市第三医院老年病科举办全国心力衰竭日义诊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2 点击:

11月26日是"全国心力衰竭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心力衰竭的认识, 11月21日,我院老年病科联合裕南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大型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1
义诊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挡不住社区居民前来参加义诊的热情,现场参诊居民络绎不绝。在老年病科专家项金华、程洁、彭卫平、李顺东、梁珍玲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医护团队耐心地为社区百姓解疑答惑,免费义诊、健康宣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衰评估等,并安排了抽奖活动,赠送礼品,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本次义诊共为2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

裕南街社区70多岁的陈娭毑,曾患冠心病、高血压,近几日因为感冒后身体不适,出现咳嗽,有时活动后气促,家人要送她去医院看病,但老人家认为只是感冒,吃点药就会好,不愿上医院就诊。听到有长沙市第三医院的专家来社区义诊,家人早早地就陪她过来咨询。老年病科一病室程洁主任仔细为老人家做了检查,发现陈奶奶肺部出现了啰音,双腿肿胀,血压高,心跳快。考虑陈奶奶是感冒后并发了肺炎,进而诱发了心力衰竭,需尽早进行抗感染、抗心衰治疗。听了程主任专业、耐心的讲解,老人终于意识到了心力衰竭的危害性,打算住院治疗。她的家人表示幸好今天参加义诊,否则延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义诊进行时)

(义诊现场老人参加抽奖活动)

2
讲座

除了义诊活动,老年病科还组织了心力衰竭防治的健康讲座。老年病科一病室副主任医师付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们科普了心衰的相关知识及患病后的生活饮食注意事项。付丽提醒居民,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发展到晚期出现的临床综合征,是目前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第一原因。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头晕加重、呼吸困难、咳嗽加剧、恶心、食欲不振、疲乏、腿部或脚踝肿胀加重,需警惕心衰发生和加重的可能,及时来医院就诊。

(付丽副主任医师正在进行健康讲座)

老年病科学科主任项金华表示,心力衰竭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以及吸烟、不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心力衰竭的主要原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积极预防“三高”,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注意合理膳食,就能大大降低心力衰竭发生的概率。

(老年病科义诊合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