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1月消费大数据公布!哪些消费投诉最多?
长沙11月消费大数据公布!哪些消费投诉最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5 点击:

这里是由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政法频道

联合打造的《每月消费播报》

在这里我们将为您

分享消费热点

解读消费陷阱

发布消费警示

为您的消费维权保驾护航

2017年11月消费大数据

2017年11月,长沙工商12315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4033件,其中咨询22161件,投诉1499件,举报37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8.52万元

1499件消费投诉中,商品类投诉719件,占投诉总量的48%,服务类投诉780件,占投诉总量的52%

商品类投诉前十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交通工具、家居用品以及家用电器

服务类投诉前十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以及美容、美发、洗浴服务。

消费警示

随着气温下降,消费者对取暖设备的消费需求日益增加,各类电暖器成为消费热点。

长沙工商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正确选购、科学使用电暖器:

一、选择正规品牌购买。购买电暖气时应选择信誉良好的正规品牌,其生产过程中对原材料、零部件及产品质量控制较严,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也更具保障。不能一味考虑低价随意购买。一些厂家为追求利润,在生产和制造中使用低劣零部件来降低成本,质量不过关的电暖器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二、注意查看标识标志。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应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要注意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最好不高于2000W,以免因电暖器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意外。

三、购买电暖器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网购时要保留好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消协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