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对医保住院进行随机监管 夜间不在床病人超八成
长沙望城对医保住院进行随机监管 夜间不在床病人超八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1 点击:

12月20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人社局开展对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随机现场监管。

监管小组成员调阅住院病历等信息。

核对住院病人。

现场检查。

  12月20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人社局开展对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随机现场监管。当晚的检查结果显示,医保住院病人不在床的现象较为普遍。在新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监管小组甚至发现,16名住院病人无一在床。

  当晚,在区纪委派驻的纪检组长监督下,由望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武率领的医疗监管领导小组首先通过现场随机抽签,选定了3家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分别为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丁字镇卫生院丁字湾分院及新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后,医疗监管小组13名成员分成3队,分赴3家医保协议医疗机构进行监管。记者跟随陈宏武带队的监管小组,检查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在现场,红网时刻记者看到,监管小组成员通过采取现场核对住院病人、询问参保人员、调阅住院病历并核对费用清单、查阅财务凭证账册等形式,对医疗服务管理、药品及诊疗项目管理、收费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和病案档案管理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检查。

  根据长沙市医保业务系统显示,37岁株洲茶陵籍的刘姓男子,被医院诊断为患有面部神经炎,享受住院医保报销,然而医疗监管小组检查时发现刘某不在床,随后,检查人员现场电话联系刘某,确认其并没有住院。

  当晚,在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56例被检查的病人中,共有4位被确认当晚不在床。而在丁字镇卫生院丁字湾分院,16名享受住院医保的病人,只有2人在床。在新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16名享受住院医保的病人,无一人在床。

  “基层医疗机构条件是相对差了一点,但这并不能成为住院病人不在床的理由。医疗机构可以通过改善住院环境,来给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名医疗监管小组成员表示。

  陈宏武表示,开展医保协议医疗机构的随机监管,旨在规范协议医院收治病人标准,从源头杜绝医保资金的流失。

  自今年5月份开始,望城区人社局共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随机现场监管十余次,检查协议机构20余家,发现收治入院标准不严格,小病大治的现象较为普遍,且超过80%的住院病人夜间不在床。对存有违规行为的协议医疗机构,望城区人社局采取2至5倍医疗费用罚款甚至终止协议等方式予以处罚。截至目前,望城区已有3家医疗机构被予以终止医保协议处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