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2017年“营改增”减税194亿元 企业双向减负得实惠
长沙2017年“营改增”减税194亿元 企业双向减负得实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3 点击:

  1月2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获悉,2017年,长沙全市“营改增”减税额达194亿元,政策红利及减税效应逐步显现。自“营改增”政策全面实施以来,长沙市国税部门深入推进国地融合,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优化办税服务,企业税收负担和办税负担得到双重减轻。

  “营改增”减税降负有效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长沙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长沙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543.18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41.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6.9%。此外,减税降负还有效激发了创新转型活力,增强了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2017年1-11月,全市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13.71亿元,同比增长19.9%,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1.6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到35.3%。

  除了减税降负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利好,长沙市国税部门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量,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办税负担。2017年,长沙市国税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服务提质年”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个性化办税服务,开展“千名党员服务万企”大走访,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涉税问题。深入推进国地税联合实名办税,全面推行“省内通办”和“同城通办”,全市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同比下降60%。

  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长沙市国税局积极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减少和优化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切实便利纳税人。推行“码上告知”,纳税人用手机扫描办税二维码后即可“码”上知道所有一次性告知事宜。此外,全面提速宣传咨询、提速发票领用、提速投诉处理,减少审批流程、减少资料报送、减少表单填写,今年共减少各种报送资料100余万份,优化了营商环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