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东成大厦创业委会自管模式 用物业收益“发红包”
长沙东成大厦创业委会自管模式 用物业收益“发红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8 点击:

  每户500元,用物业收益“发红包”

  长沙东成大厦创业委会自管模式 除解决小区“顽疾”,还将物业收益变成福利回馈业主

1月17日,东成小区业委会办公室,业主正在领取红包。 

  “住了17年,有红包收还是头一回!”1月17日,家住东成大厦的夏建华领到一份特殊的红包——由东成大厦物业派发的500元超市购物卡。记者了解到,自东成大厦实行业委会自管模式,不到两年,除了解决不少小区十几年的“顽疾”外,还将物业收益转化成福利回馈业主,今年首次改发红包。

  【稀奇】每户500元!物业发红包

  “业主们回家领红包喽!”17日一早,东成大厦门口就拉出一条诱人的横幅,而在位于21楼的业委会办公室,不少业主已围在桌子旁等着领红包了。

  该小区好邻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决定从2017年公共收益结余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以房屋为单位,给业主发放500元超市购物卡。“公共收益来源主要包括电梯广告费用、场地出租收益以及停车费用三个方面,加上每年物业费用的结余金额,年结余在150万左右。”好邻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荣介绍道。

  “去年发放的是100元左右的保温杯,今年更实在,直接发起了大红包!”夏建华说。同样美滋滋的还有在该小区内拥有三套房产的老业主厉先生,他共领回了价值1500元的红包,“没想到还能占到点优势。”

  对于房屋面积130平方米的业主陈虎来说,今年少缴纳的500多元的物业费是除了大红包外最大的福利,“不仅物业费从每平方米1.6元降到1.2元,也没有其他乱收费的情况了,感觉自家人在‘管’自家人,很放心。”

  【模式】业委会自筹建立

  在一份中南大学社会风险稳定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晓林副教授与本报共同发布《长沙市物业纠纷及业主维权现状》报告中,有84.3%的业主反映遇到过物业问题。遍地燃起的物业纠纷中,东成物业缘何能成为业主口中的“自家人”?

  记者了解到,这家好邻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点特殊。“去年1月,推选了4名业主组成股东,筹集20万,成立了长沙好邻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业委会负责人谈俊介绍,体恤业主的东成物业其实是小区业委会“亲生的”。

  据了解,30层的东成大厦在1999年底就已交付使用。“水管老是爆裂,电梯没人维护。”说起从前的管理问题,业主刘女士仍牢骚不断。由于东成大厦长期物业服务不到位,十多年就变得破烂不堪,问题重重,然而230万元的维修基金却在物业公司“不知所踪”。

  在与原物业公司结束了15年的关系后,东成小区于2016年1月举行业主委员会换届并进行备案,小区自我管理的模式引起谈俊等业委会负责人的关注。“看过人家的自我管理模式后,我们对在东成大厦搞自我管理很有信心。”谈俊告诉记者, 2017年起,小区开始由业主委员会全面接手。

  “现在,物业反馈意见处理及时了,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小区变成了一个有温度的熟人社区。”夏建华为自己的小区点赞。

  专家说法

  “主人地位”稀释矛盾

  服务不到位,业主往往是通过不缴纳费用来对抗物业公司。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法学副教授、长沙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周雁武认为,在社区自管模式下,这个不可调和的矛盾被最大化稀释。“比如东成大厦模式,由外聘的职业经理人组织人员提供物业服务,经理人只需领取报酬,就保障了收益结余回馈业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