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警方联合株洲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非法售卖身份证案
长沙岳麓警方联合株洲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非法售卖身份证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8 点击:

只要花费上百元,就可以轻易从网上和私人手中购得他人身份证,这些被非法交易的身份证,成了滋生金融犯罪和电信诈骗的温床,并形成了一条收购、售卖他人身份证的“灰色产业链”。

近日,岳麓警方联合株洲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非法售卖身份证案,抓获25名嫌疑人,缴获身份证3千余张。

犯罪团伙以售卖身份证牟利   

两地警方联合行动

落网的这几名嫌疑人就是非法售卖身份证犯罪团伙的成员,而他们的落网,还得从几个月前警方接到的一起群众举报说起。

通过数月的调查,一个以售卖公民身份证牟利的产业链,出现在了警方的侦查视线中,该团伙成员众多,分布在长沙、株洲两地。1月16号凌晨两点,长沙岳麓警方联合株洲警方同时出击,展开抓捕。

▲现场抓捕

民警进入房间时,5名嫌犯还在熟睡,他们被一举抓获。在嫌疑人住处,民警搜到了百余张身份证和伪造的印章等工具。

捡来身份证转卖   

流入诈骗分子手中

在当天的抓捕行动中,警方先后从长沙市芙蓉区中山亭附近某小区、星沙某小区等七个地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经调查,该犯罪团伙层级分明,从身份证的来源到出售,呈现出完整的犯罪链。

不仅如此,售卖身份证的犯罪团伙成员甚至将身份证在网上公开售卖,再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进行交易。

据团伙成员周某交代,他从2016年11月开始,曾多次从环卫工人手上收购身份证,再找到收购二手机的人员转手贩卖,共卖出了百余张身份证,获利3000余元。

目前,长沙警方抓获的25名犯罪嫌疑人均因非法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小编翠花再次提醒大家,身份证、驾驶证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要立即挂失、补办,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而如果捡到他人的身份证件,也请交给公安机关处置,任何伪造、变造、买卖他人或自身身份证件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切勿贪图小利,轻信他人而触犯法律。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