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医生被患者砸伤头部 头绑绷带给患者看病
长沙一医生被患者砸伤头部 头绑绷带给患者看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9 点击:

1月17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精神科,头绑绷带的齐景峰医生查看病人病情。图/受访者提供

  1月19日  “医生,真的对不起,你那个药费我来出……”1月17日上午9点,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精神科,头上绑着绷带的齐景峰医生一走进病房,患者家属张娭毑就拉住他,满脸的内疚。28岁的医生齐景峰表示没关系,对方是患者,并不是故意的。

  原来,张娭毑的丈夫夏建国(化名)患有精神分裂症28年,并且伴脑外伤史。16日晚,夏建国突然病情发作,大吵大闹,将同病房的患者全都赶到走道,正好值夜班的齐景峰赶到病房。

  见此情景,齐景峰准备稳住夏建国,防止情况恶化。不料,齐景峰在对夏建国进行保护性约束时,被他的手机砸伤了额头。齐景峰稳定好患者和病房秩序后,才到急诊科缝了针,处理好伤口又立即回到病房。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交接完所有工作,他才回家休息。

  “他是患者,不是故意的。”齐景峰说,这次主要是工作经验不足,当时应该先控制住患者的情绪,没想到他手里还有个手机。

  “我们是医生,有责任帮助患者恢复健康。”齐景峰说,当患者家属要给他付医药费时,他心里感觉暖暖的,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