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这些易冻路段开车一定要小心
长沙市长沙县这些易冻路段开车一定要小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4 点击:

注意!注意!注意!

超级强冷空气

已经到达!湖!南!

长沙县也成为了被“冰冻”的一员

长沙县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长沙县气象台1月23日16时9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县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25日至30日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维持在-2~0℃,冰冻持续5至6天,其中25日至27日以冻雨或雨夹雪为主,28日至30日以雪为主;30日夜间开始天气转晴,但夜间辐射降温较强,后期最低气温将达-6℃,有强霜冻。冰冻持续时间较长,将对交通、电力、通信、农业等造成较大影响。

↓↓↓

最低温将达-6℃

微信图片

长沙县多次召开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部署会

1月23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调度会,调度部署全县交通、电力、通信、城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与此前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经验,部门和镇街要形成合力,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电力供应、通信保障总体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副县长黄梁参加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1月22日下午,长沙县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天气状况,全面部署全县应对突发极端恶劣天气相关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迟平参加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分割线箭头动态

易冻路段,这些地方开车要小心

易冻道路

长沙县易结冰路段:道路:机场大道、人民路快速道、107国道水渡河大桥路段、1588公里至1589公里唐田中学路段、宋水线京珠高速涵洞路段、S207线58KM至59KM高桥镇罗岭桥路段、S207线起点55KM终点55KM高桥镇红绿灯路口,S207线起点40KM至41KM金井镇观佳桥路段。

易冻桥梁

劳动东路劳动大桥、黄兴大道新港大桥、人民路快速路路段上的东十一路跨线桥、东十路跨线桥、黄兴大道跨线桥、东六路跨线桥、长永高速与黄春路跨线桥、长永高速与S207线跨线桥、开元东路延线桥、双星桥(黄兴大道上)、双子桥(长榔路上)、未嫁桥(土高路上)、春华镇延线桥、x046东山大桥。

平安君提醒

虽然大家“堆雪人”、“打雪仗”的愿望可以实现

但微警君还是要照例提醒大家,

雨雪天气,到处都溜滑,可不是闹着玩的

请各位驾驶员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低温路面易滑,驾驶车辆请注意
1
出行前尽量配备防滑装置

防患于未然最为重要,为保证行车安全,车主在出行前可更换雪地胎,备好垫材、链条、工具等,还可以在车上放把铲子,几块木板,另外能好再携带一些取暖工具。

2
注意控制车速

雨雪天气开车最忌速度过快,车速最好保持在40公里/小时以下,一旦路面结冰还要更谨慎。在冰雪路面行车,一旦超过40公里/小时,遇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就会出现车辆侧滑,因此,无论车子高档与否,都要特别注意控制车速,需要刹车时,尽量使用手刹,切勿猛踩脚刹。现在的轿车普遍有ABS,在冰雪地里刹车会出现回弹,这时切勿担心,ABS作用下不会出现轮胎抱死无法转向的现象。

3
适当加大车距

驾车时要加大行车间距,在冰雪路面行车的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一定要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停车时要提前准备,少用紧急制动,尽量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控制车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4
禁忌急打方向盘

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这是因为转向过猛、转向轮横向偏移,造成车辆前轮阻力突然加大,在惯性的作用下车尾向外甩出的现象。

5
小心通过桥梁隧道

在经过高速公路隧道以及桥梁路段这些“盲区”时,驾驶人一定要注意提前减速,不要因为前面路段不结冰就放松警惕,往往这些路段特别容易出事故。

在家时请注意

1、请关好门窗,以防雨雪飘入室内。

2、在此期间,可能出现大风现象,请您固定或看好自家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衣物等易被风吹落的物品,以免造成高空坠物伤人。

3、妥善安排或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防止发生意外。

4、在使用电取暖器时务必注意安全,选择有3C认证的合格产品,特别提醒您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5、远离易燃物,出门关闭电源及门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