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公安彻夜受案调查 暖透河北七旬老人心
长沙浏阳公安彻夜受案调查 暖透河北七旬老人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7 点击:

    “真得好好感谢你们,下着雪的天还冒着严寒连夜到株洲等地调查取证,帮我追回了拖欠两年多的货款。”

    1月27日下午,浏阳市公安局大瑶派出所内,年近七旬的河北人老鲍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长喻小武手中。在民警的帮助下,老鲍终于追回了对方拖欠他的货款。

1月26日晚,大瑶派出所民警冒雨雪出警调查取证

事情得从2015年11月说起。

“快到春节烟花销售旺季了,我的烟花厂需要大量的银粉,只要质量好,马上可以付款。”2015年11月的一天,老鲍接到了浏阳大瑶镇人勤某的电话,双方约定由老鲍从河北运输一批银粉到浏阳大瑶镇销售,到货后勤某向老鲍支付70%的货款。于是,老鲍用自己的房子作抵押,从河北的赵某手中进了价值10余万元的683包银粉到湖南浏阳大瑶镇销售。

当老鲍拉着一车银粉从河北来到浏阳大瑶后,发现情况并非勤某说的那样。勤某根本没有烟花厂,也没有按照约定向他支付货款。于是,老鲍自己在大瑶找买家销掉了350包银粉,剩下的333包银粉则由勤某卖给了株洲醴陵、浏阳枨冲镇等地的买家,但勤某一直以对方买家未付款为由拒绝向老鲍支付货款,一拖就是两年多。期间,老鲍多次来到浏阳大瑶找勤某,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货款。老鲍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房子又被抵押,妻子也因此事气得生病卧床不起。老鲍多方奔走未果,无奈之下,只得向长沙警方求助。

1月26日晚,派出所民警冒雨雪出警调查取证

获知此情况,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极为重视,要求浏阳市公安机关迅速进行调查,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2018年1月26日下午,浏阳市公安局大瑶派出所接待了老鲍。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派出所立即传唤了勤某,并派出民警连夜冒严寒冰冻到株洲醴陵李畋镇、浏阳枨冲镇等地调查取证。在充分扎实的证据面前,勤某不得不承认对方买家早已结账,但自己却刻意隐瞒,并以此为由拒不向老鲍支付货款的事实。

“我们公安机关接到老人以涉嫌诈骗报警后,认真受理调查,经核实不构成刑事案件,当场出具了不予立案文书。”大瑶派出所所长喻小武表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既要坚持严格规范执法,确保执法质量经得起任何检验,又要公正文明执法,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依规予以调解。

1月27日下午,大瑶派出所组织双方召开了协调会。经调解,勤某当场将4万元货款付给了老鲍,并承诺在2018年年底前将剩下的1.7万元货款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给老鲍。

1月27日下午,老鲍(左)在浏阳市公安局大瑶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当场拿回了4万元货款

“多亏了民警不辞辛劳跑帮我追回这笔钱,让我终于可以回家过一个安心年了。”1月27日晚,老鲍在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离开大瑶镇踏上了回家的路。他说,虽然这两天湖南长沙天气很寒冷,但长沙公安如此替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让他心窝里暖透了。 

老鲍向派出所赠锦旗表示感谢

    “此起事件中,民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妥善化解了一起相隔千里的跨省纠纷矛盾,也及时化解了涉稳风险隐患,取得了当事人和各方都满意的效果。”浏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新要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处置事件、办理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