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六举措贯彻上级精神 认真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六举措贯彻上级精神 认真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9 点击: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深入贯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六举措”认真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全面部署动员。及时召开局班子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全员上路。所有局干部及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所有人员加入除雪除冰队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工作举措,健全片区责任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员全力投入到除雪除冰行动中。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人员、装备、防护全部到位。

      三是大力铲雪除冰,落实值班制度。着力加强应对恶劣天气的组织领导,领导率先垂范,按照片区责任制,带队深入一线,做好铲雪除冰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理。

     四是强化矛盾排查,维护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人民调解排查力度,要求对排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重大情况要随时报告,确保快速反应,做到矛盾纠纷早排查、早预防、早调处,切实维护社会秩序。

       五是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展现矫正成效。切实加强对特殊人群的走访,加大监管力度,同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活动。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积极组织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铲雪除冰行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改造、回归社会的决心,更使社区服刑人员的身心在志愿者活动中受到教育,助其早日改造成功,回归社会。

      六是加大法律援助力度,维护受灾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应急值班制度,科学安排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采用多种方式,全力确保冰雪恶劣天气期间群众的法律问题,问有所答,答有所获,切实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提供法律保障。

图片图片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