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安全提醒暖人心 跳马镇响起防雪抗冰十句歌
长沙雨花区安全提醒暖人心 跳马镇响起防雪抗冰十句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30 点击:

  “添衣保暖防感冒,安全取暖莫大意。外出行走防摔倒,雪中驾车需慢行。花卉苗木防冰冻,畜禽防寒不疏忽。门前积雪及时扫,大棚加固要用心。扶贫帮困尤重要,和衷共济报平安。”1月29日,刚出炉的跳马镇《防雪抗冰十句歌》朗朗上口,设想周全,一经发布,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1月29日,长沙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冰雪融化也暗藏着危险,雨花区安监局迅速发布融冰融雪安全排查和警示提醒,提醒市民注意高空坠冰危险和用电用气安全,“一是出行时既要低头看路,也要关注头顶,谨防高空坠冰;二是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严防电气火灾、煤气中毒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并通过手机短信、业主微信群、滚动的电子屏、张贴的通知等形式,遍及小区、楼栋、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这些温馨提示在严寒中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丝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和形式进行“二次创作”,在全区营造了安全生产生活氛围,跳马镇的《防雪抗冰十句歌》就是一个经典案例,这些形象生动的安全提醒入村入栋、入门入户、入脑入心,有效防范坠冰坠雪导致意外伤害,营造出安全生产生氛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