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天心区三万余人坚守抗冰抢险一线 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
长沙天心区三万余人坚守抗冰抢险一线 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30 点击:

  “昨夜下了那么大的雪,一早出门看到路面被清扫得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影响出行。”1月27日晚,纷纷扬扬的雪花带给星城人民的不只是浪漫,还有对次日交通状况的担心。然而第二天一早,天心区市民惊喜地发现大街小巷的路面干干净净,交通秩序井然。“大雪不见雪”的背后,是天心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负重前行。

  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

  “这一路比预计的好走多了。”驶向湖南人民会堂的大巴车上,坐着的是参加此次省“两会”的人大代表,看到干净的路面,他们纷纷拿起手机给路边正在铲雪除冰的队伍拍照点赞。

  雪不停人不止,道不通人不停。省政府、天心区政府都坐落在青园街道辖内,加上省“两会”正在此召开,青园街道党工委一刻都不放松,发动300余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主要路段。1月28日凌晨,雪花再次飘落,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夜展开了对省“两会”主会场周边道路、重要主干道、主要节点的扫雪除冰大行动,确保了省“两会”的顺利召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行安全,避免了早高峰道路拥堵现象的发生。

  寒冬里每一次起床都是“背井离乡”,但是在沿江大道天心区坡子街路段上,有一群人每日清晨都会穿着雨衣、戴着红袖章、挥着铁铲在道路上破冰除雪。“哪里有冰雪,我们就到哪里去。”年近六旬的吴阿姨是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老党员,也是社区党支部组织的铲雪除冰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她说,坡子街是省会长沙的窗口,所以更要及时清扫路面,让节假日来游玩的朋友能带着平安欢笑而归。

  “险情不除,我们不撤”。据统计,截至1月29日12时许,天心区区城管、市政、环卫、园林、建设、工务、城投等部门累计出动13000人次,各类扫雪融冰设备170余台,全力保障桥梁和主次干道安全通畅;出动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干部23400余人次,动员近20家企业、社会力量500余人投入一线除冰铲雪,确保背街小巷方便出行。

  坚守一线的纪检干部不止一个

  “我喂完奶就跟大家汇合。”1月28下午,天心阁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胡丽放下铁铲顾不上休息,边说边急忙往位于附近的娘家。1月25日以来,长沙持续出现冻雨降雪天气,接到全员取消周末休假的通知,胡丽放下还在哺乳期8个月大的宝宝,自愿加入到铲雪除冰工作队伍中。

  每天早上,胡丽都会把宝宝送到娘家托付照看,工作间隙回去喂奶,然后匆匆与大家汇合一起铲雪除冰。“纪检监察干部本就应该做党员干部的表率,在这个抗冰抢险的关键时刻怎能少了我们的身影。”胡丽说,坚守一线的纪检干部不止自己一个。

  据悉,由于连夜持续作业,截至目前天心区重点保障的湘府路大桥、猴子石大桥、浦沅至南二环立交桥等桥梁、省“两会”通行线路及会场、代表委员驻地周边,一直保持通行畅通。其他主次干道也保证了正常通行,全区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未因极端天气受到较大影响和损失。

  除了保障交通出行,天心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也在继续。这两天,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书记胡珊和辖区的志愿者们到社区空巢老人家逐一进行慰问。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她们都贴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叮嘱老人们下雪天尽量不要出门,还给老人们送去了鸡蛋、蔬菜和面。“严寒天气,心是暖的。”空巢老人严阿姨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