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要建560米世界第一高楼?真相是这样的
长沙要建560米世界第一高楼?真相是这样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2 点击:

" 长沙西文庙坪要建 560 米超高层双子座七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双子座高楼!" 

日前,这则消息在网上横空出世,文中还提到,项目的业主单位是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开发公司。

然而,经西文庙坪周边地区棚改项目的真正业主单位——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证实,所谓的 560 米高楼只是一个 " 传说 ",而且该公司和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了打假行动。

这个 " 故事 " 告诉我们,网上的消息,真的要提高警惕。

日前,在多家网站上,流传着题为《长沙智慧滨江项目以 BIM 技术打造中部地区 " 曼哈顿 "》的消息,文中称:" 长沙西文庙 A1-A5 地块建设工作又传来喜讯,据该项目业主单位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西文庙智慧滨江项目总投资 500 亿元,占地 345 亩,总建筑面积 215 万平方米。" 对于该 " 项目 ",文中还介绍:" 包含七星级酒店、六星级写字楼、高档住宅等,其中 560 米高的超高层双子座七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双子座高楼’,被誉为‘东方曼哈顿’的长沙新地标… "

而事实上,根据长沙市发改委文件,西文庙坪周边地区棚改项目的业主单位实为长沙市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2 月 1 日,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法律顾问郭旻,将一份律师函送至西文庙房产公司,律师函认为,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与此同时,天心区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来到西文庙房产公司调查取证,并依法扣押了该公司的电脑主机和相关资料。

根据长沙市政府规划,长沙正打造国内首条历史步道,将把太平街、潮宗街、化龙池、西文庙坪等老长沙街区串联成一条旅游特色线路,这一项目的实施单位是长沙市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在长发改【2015】636 号文中,长沙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实施天心区西文庙坪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单位同样为长沙市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单位并未与其他公司签订任何开发建议协议。同时根据规划,未来该片区将控高 18 米,建设中保留梅公馆等原有历史古迹。这与网上流传的 " 智慧滨江项目,560 米双子座高楼 " 等消息明显不符。

此外,部分网站发布的西文庙房产公司招聘信息中,对外宣称该公司于 2017 年 8 月 25 日正式成立,是主要针对长沙市西文庙坪棚户区改造所建立的独资项目公司。

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发现网上的失实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2 月 1 日下午,法律顾问郭旻给西文庙房产公司送去了律师函。" 我们公司才是天心区西文庙坪周边地区棚改项目的业主单位,这也是为了避免其他投资人认错业主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涉嫌虚假宣传,责令更正不实报道

就此事,天心工商分局约谈了西文庙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该公司行政事务部经理陈晓称:" 网上的信息应该是合作伙伴提供,公司并不知情。" 
考虑到该公司目前还达不到立案的要求,天心工商分局已责令该公司删除招聘信息、更正不实报道,并将继续跟踪取证。" 虽然我们有意向争取开发该地块,但我们从未对外宣称西文庙周边棚改是公司的项目。" 陈晓称。
在调查现场,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民警对西文庙房产公司的部分资料进行了暂扣。该局经侦大队副队长陈文表示,目前,该案处于受理调查阶段,技术人员将对暂扣的资料进行甄别,以确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诈骗等行为。
天心工商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邹涛表示,他们接到天心棚改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诉后,第一时间上网核实情况,发现确实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西文庙房产公司的行为已涉嫌虚假宣传。天心区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对于类似的网上信息,要提高警惕。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