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一季度医联体业务大查房活动
长沙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一季度医联体业务大查房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11 点击:

为了提升社区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优质的医疗技术资源惠及更多社区患者。从1月8日起,我院社区医疗办组织医院专家对11家市级医联体建设单位进行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医联体业务大查房。

1月31日,社区医疗办组织联点责任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和医务、护理、院感、质控科室负责人来到了长沙望城区茶亭镇卫生院。

家住长沙望城区茶亭镇的彭娭毑,今年78岁,既往有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肾功能不全、贫血、中风等病史,因胃口差、食欲不振半个多月入院,茶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给予其完善抽血、胸片等相关检查后,考虑合并肺部感染,予以抗炎等治疗后效果欠佳。

我院神经内科七病室主任毛新发、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曾海涛详细询问病史及体格检查后,组织疑难病例讨论,认为彭娭毑多脏器功能不全,胃口差、食欲不振是由肾功能不全,毒素排泄障碍及心力衰竭胃肠淤血所致,给予抗炎、护肾、纠正心衰、补充造血原料等治疗。调整治疗将近一周后,彭娭毑症状有了明显的好转,胃口好多了,面色也红润一些了。

1月份以来,我院专家团队还分别到长沙县黄兴镇卫生院、宁乡县灰汤镇卫生院、新开铺、黑石铺、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浏阳市沙市镇卫生院等医联体建设单位开展了业务大查房。专家们不顾冰雪霜冻、刺骨寒风,坚持每天清晨7点半从医院出发,到每家单位开展医联体大查房活动。专家们分别到对接科室进行查房指导,疑难病例讨论与分析,提出科学有效的诊疗思路与方案,并对科室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同时,对诊疗流程及规范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查房现场反馈会上,各医联体单位负责人对我院专家表示感谢,医联体业务查房指导活动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各个科室都收获颇丰。他们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能继续对他们进行对口帮扶,建立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帮助提升医联体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我院专家纷纷表示,开展大查房活动受益匪浅,实现了教学相长,希望以后多加强科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医联体单位的业务水平及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自2016年6月开始,分别跟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签署了合作协议,组建了市级医联体。实现医疗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转诊患者可享受免挂号费、优先预约专家门诊、优先安排住院等。

1月24日,长沙县黄兴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神经内科七病室主任毛新发给患者进行心肺听诊

1月25日,宁乡县赴灰汤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勇进行疑难病例分析

1月25日,宁乡县赴灰汤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口腔科护士长罗军红查看抢救车及抢救用物管理

1月26日,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大查房

医疗安全办主任李湘波组织大查房现场反馈

1月26日,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大查房

质控科医生颜宇波进行病历质控检查

1月31日,望城区茶亭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普外科二十四病室主任杨昕给患者做颈部触诊

2月6日,浏阳市沙市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老年医学科主任项金华指导基层医生合理规范用药

2月6日,浏阳市沙市镇卫生院医联体大查房

普外科学科主任胡智强查看患者病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