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火车南站增开17趟“夜间高铁” 主要开往广深等方向
长沙火车南站增开17趟“夜间高铁” 主要开往广深等方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4 点击:

21日22时19分,今年春运首趟由湖南地区始发的“夜间高铁”G9779次列车从高铁长沙南站开出,2小时50分钟后抵达广州南站。

据花花了解,自21日起,长沙、怀化、衡阳、岳阳等地往广州方向的返程客流急剧攀升,高铁客流尤为明显。为此,铁路部门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和行车组织安排,通过夜间加开高铁列车,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长沙火车南站21日晚起加开17趟“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广州、武汉、深圳、贵阳等方向。每天晚上零点至六点,在长沙火车南站作业的主要有10趟,G4936、G9783、G9791、G9793、G4805、G4913、G4559、G4927、G9773、G4806、G4652。

相关链接

据花花了解,铁路部门一般在0时至4时之间安排维修“天窗期”,用于高铁的线路维护和检修,在此期间不开行列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利用夜间“天窗期”增开临时高铁列车,这类列车由此得名“红眼高铁”。同时铁道部门也会加派人力,在更短的时间里对线路进行检查,安排车辆让出一部分时间来,合理安排检修工作组和列车之间进行无缝对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